「儀式感」是沉悶生活中的小驚喜,而在重要日子訂一個蛋糕與重要的人一起慶祝已很難忘。有一位好老公打算在人氣網紅蛋糕店訂蛋糕,想偷偷在生日給老婆一個驚喜,可惜蛋糕店記錯了日子送錯貨,令好老公蒙上記錯老婆生日的罪名。

人氣IG蛋糕店記錯送貨日子、生日驚喜盡失

一位人夫最近在Facebook專業「香港蛋糕關注組」發帖,指日前於Soulgood bakery訂購一個6吋的開心果巴斯克芝士蛋糕及9個cake jars,打算把9個cake jars在老婆生日當天(20/4)送上她公司給她與同事們分享。未知店方是否太心急,竟早了一天(19/4)送貨,令樓主大為失措:「乜驚喜都無哂,差啲自己瀨埋嘢被以為記錯日子」。

蛋糕 投訴 老公:差啲自己瀨埋野被以為記錯日子!
老公:差啲自己瀨埋野被以為記錯日子!(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蛋糕 投訴 人夫打算把9個cake jars在老婆生日當天送上她公司給她與同事們分享
人夫打算把9個cake jars在老婆生日當天送上她公司給她與同事們分享(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人夫「貼心變負心」、店方只機械式道歉

驚嚇過後,樓主事後向店方訴苦兼投訴,向店方說明原委,指店方的錯誤令自己「貼心變負心」,為挽回儀式感,樓主希望店方可以幫忙「補鑊」,在正日補送多一個小蛋糕去老婆公司。然而從雙方對話內容所見,店方並無正面回應樓主訴求,只一直梅花間竹的以「真的很抱歉」、「真的好對唔住」及「真的唔好意思」作回應。

蛋糕 投訴 店家承認記錯日子
店家承認記錯日子(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蛋糕 投訴 店家只一味道歉
店家只一味道歉(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店方自己諒解自己、考驗樓主EQ

店方的態度令樓主感到他們並無心協助解決問題,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最後更送上一句:「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可能當中時間上有這些誤會錯誤真的很抱歉,我們都諒解。」雖然如此,樓主仍保持高EQ,凌晨繼續不溫不火的教店方正確的語文運用:「你哋明唔明諒解既意思…諒解係了解實情後原諒,我應該無嘢需要你哋原諒」。未知店方是否自知中文水平有待改善,改以英文作機械式回覆後便失聯,再無回覆跟進。

蛋糕 投訴 店家竟指「我們都諒解」,令人夫哭笑不得
店家竟指「我們都諒解」,令人夫哭笑不得(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味道屬正常、人夫點名2間烘焙店更出色

總括而言,樓主認為巴斯克芝士蛋糕正正常常:「無啲 media 講到咁誇張咁好食,覺得中環另一間bakery同埋深水埗家後好食啲亦都平啲。Cake Jars 諗住最特別係 Bailey個隻味,但聽返feedback唔係好夠 Bailey味。」店方的出品及服務似乎都未如樓主所想,更因未能為老婆生日送上驚喜而大感失望。樓主在回覆笑指老婆大人明白事理,故沒有因此要「跪玻璃/LEGO」。他希望大家日後訂蛋糕小心之餘,也不要被店鋪亮麗的門面所騙。

蛋糕 投訴 樓主認為巴斯克芝士蛋糕正正常常
樓主認為巴斯克芝士蛋糕正正常常(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網民指該店早有前科:feel到佢無心改,無心做

帖子發出後引來議論,谷友關心樓主之餘,亦批評店方愛理不理的服務態度,指「佢連通知聲你話無得補都唔做」,亦有谷友指該店早有前科:「如期去K11門市攞貨,門市職員話搵唔到訂單,最後多番查詢後,答案竟然係漏咗單。冇整到!」、「佢哋musea 店員,試過枝茶明明$20,講$80同佢反映咗,但而家又見到呢啲comments,feel到佢都無心改,無心做!」至於出品,大家都一致認為又普通又貴:「果個 cake jars Bailey 真係零bailey 味同埋個 Tiramisu 都唔好食!」,有谷友更指:「依間嘢真心難食,無下次!」

蛋糕 投訴 有其他網民分享中伏經驗
有其他網民分享中伏經驗(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蛋糕 投訴 大家都一致認為該蛋糕店又普通又貴
大家都一致認為該蛋糕店又普通又貴(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蛋糕 投訴 最後店家也沒有再回應
最後店家也沒有再回應(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蛋糕 投訴 大家都被店家的回應嚇到!
大家都被店家的回應嚇到!(圖片來源:香港蛋糕關注組)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蛋糕關注組、TVB《愛回家》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