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迷球星碧咸(David Beckham)除了球技了得,更是出名顧家的好男人,多來年與妻子Victoria恩愛甜蜜,視4名子女如珠如寶。近日他孖住寶貝女「七公主」Harper Seven拍片,片中更大顯身手煮中式糖水銀耳羹,但他特別的廚藝技巧卻遭到中國網友挖苦不太正宗,笑料百出。

撰文:JY|編輯:JA|圖片來源:DavidBeckham微博、Instagram@davidbeckham

碧咸孖細女拍煮中式糖水銀耳羹 廚藝未夠班竟被中國網民出手「指導」

早前碧咸透過社交平台分享了一段烹飪影片,以製作中式傳統糖水「銀耳羹」為題材,片段中兩父女非常有默契介紹菜名,Harper用流利國語說出「銀」,碧咸則接說「耳」、「羹」。兩人在合作期間更不時深情對望,父愛滿瀉。影片更使用《舌尖上的中國》為背景配樂,十分貼切。兩人全程用普通話交流,有網友大讚兩人發音標準,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碧咸鼻子上面有血跡,疑似剛剛受傷不久,不斷追問受傷原因,但「咸爺」並沒有回應。

碧咸一向最鍚細女Harper Seven(圖片來源:Instagram@ davidbeckham)
碧咸一向最鍚細女Harper Seven(圖片來源:Instagram@ davidbeckham)

片段中兩父女非常有默契介紹菜名(圖片來源:微博)
片段中兩父女非常有默契介紹菜名(圖片來源:DavidBeckham微博)

碧咸詳細紀錄了自己的煮食過程,先是把整塊銀耳直接放到煮沸的水裏,然後又加了紅棗和大量的杞子。看上去有模有樣,不過步驟和做法就遭到了不少fans的善意「吐嘈」,紛紛留言提出「指導」,正確的做法是銀耳需要先用冷水發泡,裏面還要加一些冰糖,加上杞子放得太多,做法雖不太正宗,但兩人依然吃得津津有味,並大讚「好美味」。

雖然碧咸的廚藝未達到中國粉絲的要求,但網民對他熱愛中國美食的心卻是十分欣賞。據悉,碧咸和中國很多品牌都有代言、廣告等合作,疫情之前,他更經常往來內地參加各種活動。疫情期間未能親身到中國出席活動,為了與內地粉絲聯繫,他在國內的社交平台上註冊微博賬號,每逢過節,他都會發動態送出祝福,10月1日亦有發文祝福國慶日。

做法雖不太正宗,但依然吃得津津有味,並大讚「好美味」。(圖片來源:微博)
做法雖不太正宗,但依然吃得津津有味,並大讚「好美味」。(圖片來源:DavidBeckham微博)

不少網友認為「咸爺」未有掌握到精髓(圖片來源:微博)
不少網友認為「咸爺」未有掌握到精髓(圖片來源:DavidBeckham微博

步驟和做法遭到了不少fans的善意「吐嘈」,紛紛留言提出「指導」(圖片來源:微博)
步驟和做法遭到了不少fans的善意「吐嘈」,紛紛留言提出「指導」(圖片來源:DavidBeckham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