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中秋總會收到鋪天蓋地的月餅,一不留神可能又要食到過年。而說到中秋月餅,當然不得不提中秋經典發文之一,清蒸冰皮月餅!多年前就有一位菲傭姐姐自創月餅新食法,決定將凍食的冰皮月餅放在熱水上清蒸,令她的僱主欲哭無淚。得悉月餅新食法後,一眾網民竟然極有興趣,更揚言姐姐這個做法其實是出於關懷,「都係為你好咋」!

月餅 菲傭姐姐自創月餅新食法。
菲傭姐姐自創月餅新食法。(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菲傭姐姐地獄廚神式清蒸冰皮月餅

一年容易又中秋,每逢佳節總會想起不少經典發文。相信提到中秋,大家都會第一時間想起應節食品「月餅」。雖然月餅款式越出越多,奶皇流心麻糬樣樣有,但若然仍覺得悶,不如嘗試一下新式月餅烹調法!曾經就有一位菲傭姐姐巧妙地運用地獄廚神手法,強行蒸熟本應凍食的冰皮月餅,令一眾網民哭笑不得。

月餅 冰皮月餅應該凍食。
冰皮月餅應該凍食。(圖片來源:Facebook@大班麵包西餅)

事主中伏欲哭無淚:好痴牙呀!

一名僱主於網上發文,崩潰指自己為了應節而買了不少冰皮月餅,豈料家中的菲傭姐姐錯把雪櫃中的冰皮月餅直接清蒸,更天真地問事主「呢個係咩包」?事主雖然無奈,但出於好奇心和避免浪費食物,隨後亦有「試食」清蒸冰皮月餅,直指外型似足水晶包,亦有濃烈的奶香味,惟食落口感極差,軟癩癩之餘更十分痴牙!

月餅 菲傭姐姐清蒸冰皮月餅,秒變水晶包。
菲傭姐姐清蒸冰皮月餅,秒變水晶包。(圖片來源:Facebook@Tai Po大埔)

網民爆笑:佢都係為你好啫!

雖然事主的冰皮月餅無辜「被浪費」,但這個經歷和「冰皮水晶包」的真身照片就引來不少網民關注。有網民就提議既然雪凍食、蒸熱食都試過,不妨嘗試用近年潮興的氣炸鍋「炸一炸再食」,又指蒸軟後再強行雪硬可以變「雪米糍」!更有網民笑稱其實姐姐「都係為你好啫」,只因凍食的冰皮月餅「傷脾胃」,熱食的冰皮月餅「啱老人家食呀」,令事主哭笑不得!

月餅 網民指冷凍食品易傷脾胃,姐姐只是「為佢好」。
網民指冷凍食品易傷脾胃,姐姐只是「為佢好」。(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Facebook@Tai Po大埔、Facebook@大班麵包西餅、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Tai Po大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