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不時有人介紹香港人氣美食,而「華嫂冰室」是其中一間人氣茶餐廳,不少內地遊客也慕名前往試食,不過近日有內地網民狂數華嫂冰室3宗罪,直指是個極不愉快的經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內地女力數華嫂冰室7宗罪

事主表示自己慕名而來,到現場時要排一個小時半才能吃到,但就怒轟體驗極差:「真的非常不友善」!

華嫂冰室 內地客
(圖片來源:Facebook@mrstangcafe)

1. 店員隨手扔餐點、餐單

事主目擊店員上菜給同桌的客人時被隨便扔上的,而結賬的單子更是被不小心扔進事主的碗裡,然後卻毫不理會便離去,令事主感到極不負責任。

華嫂冰室 內地客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子钦)

2. 食客未食完就收餐

事主指同桌的食客由於覺得粉麵太咸,便呼叫服務員想叫他幫手加湯來調和,但對方沒有再度確認便直接把碗拿走放在洗碗台倒掉,令到該名食客非常尷尬只好說「那我就不吃了,也正吃飽了」。

華嫂冰室 內地客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子钦)

3. 要搭枱

最後,事主提及到由於店內人數太多,所以食客必須要搭枱,對於這一點她表示尚能理解。

華嫂冰室 內地客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子钦)

4. 味道一般

來到的食物味道卻令她大失所望,事主逐一點評食物指:招牌菠蘿包不如義順的豬扒包,並沒有網傳的那麼驚艷,排名第一的番茄濃湯通粉其實就是番茄醬比較濃,加了可樂雞翅的通心粉湯粉(裡面的 豬扒還算嫩),冰奶茶點的少甜少奶,感覺味道中規中矩,略苦也沒有多驚艷,點了少冰結果發現和同桌的多冰一樣,奶茶很少幾口就喝完了。

華嫂冰室 內地客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子钦)

5. 店員不合作、表現不耐煩

事主點單時不知道「齋啡」是什麼,向店員提問,但很明顯擺出不耐煩表情答「齋啡就是齋啡」。要一再追問才無奈找另一店員解釋。有留言亦指發現話梅柑橘飲品太甜,請求加冰稀釋,待應「眉頭皺了一下,顯得不耐煩」。

華嫂冰室 內地客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子钦)

6. 等位時間超長

不少內地客指排隊時間長得誇張,每次至少等一小時,即使趁開門前早早去排隊,也已派籌至100號。

7. 價錢貴

有部分食客表示「沒吃幾樣東西」結帳已要200多元,收費絕不便宜。

發現沒什麼本地客

有留言回應事主,現時本地人都不太會光顧此店,只需看看排隊的都是遊客就明白是什麼情況,其他人亦和應「確實沒有什麼香港人在裡面,去那簡直浪費時間」叫大家轉戰居民區吃local店更好。

圖片來源:小紅書@小子钦、Facebook@mrstang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