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原來浸溫泉不是單單可以消除疲勞!近日,日本有研究顯示,來自群馬縣草津溫泉的泉水有效殺滅90%新冠病毒,絕對為日本人帶來好消息,而有不少網民驚呼:「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

撰文:Yuen|資料來源:上毛新聞社

泉水有效殺滅90%新冠病毒

今次的研究團體由群馬大學創辦的團隊GUDi進行,他們分別抽取了普通自來水、草津溫泉內的湯畑泉水及硫酸性水作為樣本,將新冠病毒注入,並觀察10秒、30秒及60秒後的結果,測出不同液體對新冠病毒的反應。

結果自來水完全不能殺滅病毒,而第2名是硫酸性水可殺70%-80%病毒,而最有效是草津溫泉內的湯畑泉水,有效殺滅90%病毒,絕對為日本普羅大眾帶來好消息。而結果公布後,他們計劃進一步研究,究竟溫泉水哪一種成分有效殺滅細菌,並會找出其他溫泉水是否有同樣功效。

草津溫泉內的湯畑泉水有效消源新冠病毒(圖片來源:大滝乃湯@Facebook)
草津溫泉內的湯畑泉水有效消滅新冠病毒。(圖片來源:大滝乃湯@facebook)

草津溫泉計劃打造多個手湯

如此驚人的結果,讓草津溫泉計劃打造多個手湯,他們會把溫泉水調至適當的溫度,讓溫泉水同時能夠洗手及消毒。他們計劃於2月底前完工,在以下3個地方:湯畑周邊的足湯、溫泉瀑布及湯畑西邊設立3個手湯,旅客隨時隨地都可以洗手,尤其方便一些食完東西的旅客洗手。

草津溫泉(圖片來源:kusatsu_oyadohiranoya@IG)
草津溫泉。(圖片來源:kusatsu_oyadohiranoya@Ig)

假若研究團體成功找出哪種水有效,之後團體會將它裝入瓶中,把它們當作「消毒水」出售,從而為群馬縣增加多一個收入來源。不過,溫泉水千萬不能飲用煮食。

草津溫泉(圖片來源:kusatsu_oyadohiranoya@IG)
草津溫泉。(圖片來源:kusatsu_oyadohiranoya@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