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少人都喜歡吃自助餐,可以盡情享用不同的美食,尤其是海鮮主題buffet,如果有生蠔、長腳蟹、大蝦、飽魚等,海鮮控絕對有機會回本。不過在中國有名女子到一間餐廳品嚐海鮮任食時,因一次過拿了100多隻鮑魚,遭到店主拍片暗寸,事件引起爭論。

撰文:A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秒聞視頻 》影片截圖

女子食自助餐專拎鮑魚 被餐廳老闆刻意拍片暗寸

中國河北一名女子去食自助餐專拎鮑魚,老闆走過拍片暗寸,事件引起爭論。()
中國河北一名女子去食自助餐專拎鮑魚,老闆走過拍片暗寸,事件引起爭論。(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去食自助餐無非是為了盡興,亦有不少人抱著「唔執輸」的心態搶食。綜合陸媒報道,河北秦皇島一名女子早前到餐廳吃海鮮自助餐時,因拿了100多隻鮑魚到自己桌上大吃特吃,店主見到立即走到該女子的餐桌旁,及拿出手機對該名女食客攝影,更語帶嘲諷地問她:「這麼多鮑魚吃得完嗎?」女食客回答可以,店主又繼續說:「花多少錢吃的啊?118元(人民幣,約142港元)對不對,不限時限量是不是?」

此時,氣氛相當尷尬,女食客亦不做任何回應。店主見狀沒趣地離開,不過臨走前還暗寸一句:「多吃點啊,就愛吃鮑魚,別的都不愛吃。」最後影片在網上流傳,引發網民熱議。

好子一口氣拿了逾100隻鮑魚,惹來餐廳惹老闆不滿。(《秒聞視頻 》影片截圖)
女食客一口氣拿了逾100隻鮑魚,惹來餐廳老闆不滿。(《秒聞視頻 》影片截圖)

網民評論兩極

影片被放上網後,引起網民熱烈爭論!有網民認為,店主沒有經過客人同意就拍攝,除了讓客人感到尷尬,亦有侵犯私隱之嫌;另有網友認為去吃自助餐,專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是很正常,指「是不是老闆捨不得了?」、亦有網民說沒浪費就可,「這麼小氣就別開自助餐廳了。遇到能吃的你上來嘲諷,遇到不能吃的,沒見你上來問候一下,順便打個折呢?」。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該名女食客食相太難看,指「很多人吃東西沒修養,只顧自己吃,沒有想到後面的人拿不到有什麼感受」、「拿了100顆,後面的人都別吃了」、「這是精神文明沒跟上物質的發展」。大家又點睇呢?

餐廳老闆刻意拍片暗寸,女食客不作回應。(《秒聞視頻 》影片截圖)
餐廳老闆刻意拍片暗寸,女食客不作回應。(《秒聞視頻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