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小朋友有胎內記憶嗎?有傳小孩在母親的體内就已經開始有記憶。近日,一名媽媽在Dcard討論區撰文分享,她與兩歲半女兒的一則對話,包括女兒在胎內的記憶及選擇媽媽的心路歷程,而當中部分的記憶更與事主現實中所經歷的相同,非常神奇。到底是小朋友想像力豐富或是真的有胎內記憶,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對母女的對話吧!

胎內記憶 女兒竟然可以清楚說出胎內記憶,令媽媽大吃一驚。
女兒竟然可以清楚說出胎內記憶,令媽媽大吃一驚。(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相信有不少人都聽過胎內記憶,不過到底是否真有其事呢?日本知名婦產科醫生池川明曾研究胎內記憶,發現每3個小朋友就有一個擁有胎內記憶,尤其在2-3歲時記憶特別清楚。最近,有名媽媽在Dcard討論區撰文分享指,發現兩歲半的女兒有胎內記憶,竟可以清楚地説出未出生時的經歷,部分的記憶更與現實相同,令人非常驚訝。

出生前有兩個住所

這位媽媽問女兒在出生前住在那裏,女兒清晰記得當時有兩個住所,一個是非常高的地方,能夠鳥瞰媽媽的住所,她指常常都會偷看媽媽,更笑指弟弟也會排隊一睹媽媽的風采。事主擔心會生第3胎,連忙問女兒除了弟弟外,還有沒有其他人。女兒笑說:「只有我!還有弟弟。」而另一個住所則是在一個漆黑的空間內,伸手不見五指,女兒亦抱怨該住所既沒有食物,也沒有玩具,不過可以和媽媽一起走來走去,相信是指事主在懷孕時會到處走。

胎內記憶 女兒表示在出生前住過兩個地方。
女兒表示在出生前住過兩個地方。(圖片來源:Usplash@Devon Divine)

女兒的出生過程

媽媽及後問了女兒在胎內做了什麼,女兒指他經常陪伴媽媽到醫院。由於女兒在胎內時已很想見到媽媽,所以從肚子內「沖出來」,但由於突然間受到驚嚇,加上一張開眼睛,看見了除了爸媽外,還有很多不明人士,所以哭了出來。女兒說的話與現實中的情況非常相似,事主表示在生女兒時,女兒真的突然衝了出來,醫生在情急下,大力地按在女兒的額頭上,女兒馬上大哭,額頭上更泛起了紅印。

胎內記憶 女兒的記憶與現實非常相似。
女兒的記憶與現實非常相似。(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女兒的「擇媽條件」

媽媽好奇地問女兒到底為什麼會選擇她為媽媽,女兒直指因為覺得媽媽非常幽默,從非常高的住所看下去,見到媽媽的外貌,便馬上笑了出來,所以很喜歡媽媽,事主聽到後哭笑不得。好再追問是誰帶女兒從高處下來,女兒表示她只需要去跟一個人說,但是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胎內記憶 女兒指因為覺得媽媽幽默,所以想做她的女兒。
女兒指因為覺得媽媽幽默,所以想做她的女兒。(圖片來源: 韓劇《再見媽媽又再見》劇照)

胎內記憶 原文
原文(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民質疑事實真偽

事主分享與女兒的對話後,隨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對於小朋友是否有胎兒記憶,各執一詞。

胎內記憶 網民讚嘆事主的女兒的説話能力非常好。
網民讚嘆事主的女兒的説話能力非常好。(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胎內記憶 網民分享指自己的女兒完全沒有胎內記憶。
網民分享指自己的女兒完全沒有胎內記憶。(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胎內記憶 亦有網民指自己的女兒也有胎內記憶。
亦有網民指自己的女兒也有胎內記憶。(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其中有網民更表示,小女孩年紀輕輕便創意力及想像力無限,成長後定必能成為出色的小說家。

胎內記憶 網民質疑事主與女兒的對話。
網民質疑事主與女兒的對話。(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Tags :
撰文:PC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Usplash@Devon Divine、TVB《BB來了》劇照、韓劇《再見媽媽又再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