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有很多事情注意,當中相信大家最怕遇上old seafood!無他,主要是太多old seafood恃著年資高就任意莽為。有打工仔分享公司的老海鮮每日扮忙,實質偷懶,但他居然反而大鬧做事認真迅速的新人偷懶,但身為高材生的新人卻妙語連珠反擊,結局大快人心!

Old seafood工作超寫意 最愛扮忙+嘴賤串同事

有台灣打工仔於Dcard討論區發文,指公司有一名被稱為「薪水小偷」的老員工,每日的工作日程十分寫意,早上9點前到辦公室,先睡到10:30,然後食 早餐食到11點,再與同事聊天到12點,中午準時放飯,再來場午睡睡到下午2點半再起床偷懶到3點,之後開始工作、聊天、看手機到7點收工。

職場老海鮮 偷懶
事主指公司有一名被稱為「薪水小偷」的老員工,每日的工作日程十分寫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

雖然他的工作日程十分寫意,但old seafood不愧為old seafood,最喜歡話自己很忙,尤其是在分配工作時就會特別強調自己工作非常忙碌,其實實際上卻閒到不得了!甚至在與其他同事聊天時,只要見到有人有空檔,就會去嘴賤串一下:「你很閒喔,真爽,我工作好多好忙」。

職場老海鮮 偷懶
在與其他同事聊天時,只要見到有人有空檔,就會去嘴賤串一下:「你很閒喔,真爽,我工作好多好忙」(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大叔的愛》劇照)

嘴賤惹錯高材生新人 新人爆seed絕地大反擊

最近公司有位新員工入職,新人是一名高材生,不止學習力快、工作效率高,工作時更絕不看手機、不偷看其他網頁。那是因為他希望之後可以進入大銀行工作,所以會盡快完成工作,再用剩餘的時間讀書。某日下午,新人超速完成工作後就開始讀書,那名老員工就照慣例「巡視」,見到他在讀書,又再嘴賤串人:「忙完了,很閒喔,真是薪水小偷。」

職場老海鮮 偷懶
那名老員工就照慣例「巡視」,見到新人在讀書,又再嘴賤串人:「忙完了,很閒喔,真是薪水小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

平日新人都悶不吭聲,原以為他會就此忍氣吞聲的他突然爆發:「老人就老人,進公司五、六年了,薪水也沒有我這個剛進公司的多,除了在這倚老賣老外,也沒有女友,又沒車沒房,且沒身材,不努力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會耍廢裝忙,廢物一枚。」

職場老海鮮 偷懶
平日新人都悶不吭聲,原以為他會就此忍氣吞聲的他突然爆發(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漢摩拉比小姐》劇照)

被炮轟的老員工聽到後瞬間無名火起,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他職涯年齡,為公司做了多少事,還自吹自擂地講到自己很厲害,甚至講到哭出來,營造出他被大家排擠的感覺 。最後事件由上司出面調停,大致上就是叫老員工別再去找新人們,免得被串,叫新人們別管老員工。」事主最後也感概到:「這讓我看到現在年輕世代的小朋友真的是敢衝敢講,想當初我剛出社會,資深員工在那邊鬧事,還要裝自己的錯。」

職場老海鮮 偷懶
被炮轟的老員工聽到後瞬間無名火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

網民嘲笑:咁就俾人鬧到喊?

帖文引發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都嘲笑老海鮮「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笑死,想嗆人還反被嗆」、「罵到哭出來也太弱了吧」、「這種很多喔,工作能力低下一問三不知(不是偷懶她真的不會),被年資淺的嗆就跑去跟長官哭說委屈組員都不聽話」、「老海鮮真的很討人厭,喜歡對上司說『我看他小孩,不會跟他計較』嗆他又跑去上司面前裝可憐。」亦有不少網民大讚弟弟有勇氣:「現在年輕人甚麼不好說,但就是甚麼都敢直接講」、「這新人真的有在讀書,腦袋有點東西」、「有能力就真不怕得罪人」。

職場老海鮮 偷懶
網民嘲笑:「笑死,想嗆人還反被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職場老海鮮如何「扮工」?

有台灣打工仔於討論區發文指公司有一名被稱為「薪水小偷」的老員工,每日的工作日程十分寫意,早上9點前到辦公室,先睡到10:30,然後…詳情請看

職場新人如何反擊職場老海鮮同事?

台灣打工仔帖文中指,公司有位高材生新員工入職,不止學習力快、工作效率高,工作時更絕不看手機、不偷看其他網頁;某日下午,新人超速完成工作後就開始讀書,那名老員工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MBC《上司實習生》劇照、朝日電視台《大叔的愛》劇照、jtbc《漢摩拉比小姐》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