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OHO!又到聖誕節啦,身邊不同場所為配合聖誕節都掛上了許多聖誕裝飾,但並非每個人有足夠預算用上華麗的燈飾,所以在民間出現平民但創意十足的聖誕裝飾,為短短幾日的假期中增添不少聖誕氣氛。

網民嚴選香港18區最窮聖誕裝飾

臨近聖誕節,Facebook專頁「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一年一度的「香港最窮聖誕裝飾比賽」終於開始!今年同樣有極多好有才華的香港人各出奇招,分享自己創作或在街上看到的平靚正聖誕裝飾。以下就一起看看十大「窮」得只剩下創意的「香港最窮聖誕裝飾」!

聖誕樹 以有限資源無限發揮。
以有限資源無限發揮。(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 一Pack裝飾哂成個大堂

網民投稿家中樓下的大堂,一道大牆之中,只有幾個貼紙,牆身有許多「留白」的位置,好明顯淨係買咗一包裝飾。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2. 聖誕老人棲息地

大堂的牆身上貼滿了一模一樣的聖誕老人公仔,離遠睇像是有一堆甲蟲在牆上,投稿的網民都指是現存最密集的聖誕老人棲息地。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3. 汽水罐聖誕樹

今年有網民發現有一棵由汽水罐組成的聖誕樹,不但色彩繽紛,而且好環保!版主亦建議放題餐廳可以試做!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4. 羽毛球聖誕樹

這是一個成本超低的羽毛球聖誕樹,聖誕節過後可以將羽毛球拆下重用,不過又有網民懷疑是不是羽毛球的成員所造作的。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5. 聖誕老人的禮物袋

有網民又投稿指一塊紅色舊布都可以成為裝飾,又指:聖誕老人漏低咗個袋。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6. 「梯」期間限定變聖誕樹

一條平日用來爬上爬落的梯,在加上幾條裝飾後就馬上搖身一變成為期間限定的聖誕樹,又不會造成浪費!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7.  8字雪人

聖誕節除了聖誕樹、聖誕老人外,圓滾滾白雪雪的雪人亦是代表之一。有居住在18樓的網民某日忽發奇想,在8字的兩個大圈圈上加上簡單貼紙,即把平平無奇的數目字8變成可愛活潑的聖誕雪人。

聖誕樹 樓層8字小雪人。
樓層8字小雪人。(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聖誕樹 超可愛!
超可愛!(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8. 消毒酒精聖誕樹

今年已經是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雖然封關又限聚的情況下無疑削減聖誕氣氛,不過大家都各出奇招「苦中作樂」。明愛醫院今年聖誕就用大量消毒酒精的空樽製作了一棵聖誕樹,晚上更會「亮燈」,靚得來有意義及環保。

消毒酒精樽聖誕樹。
消毒酒精樽聖誕樹。(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聖誕樹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聖誕樹 夜晚會亮燈。
夜晚會亮燈。(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9. 5層衣架聖誕樹

有網民投稿指自己的媽媽因為不想浪費錢購買聖誕裝飾,物盡其用將5個衣架勾在一起,綁上蝴蝶結絲帶製成5層衣架聖誕樹。

衣架聖誕樹。
衣架聖誕樹。(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0. 果汁盒聖誕樹

每逢節日應該都有不少學校鼓勵親子一同做手工,有父母為了完成學校的親子功課,通宵至凌晨六點,只為造出一棵由果汁盒、廁紙筒等環保物料製成的聖誕樹。

聖誕樹 親子功課。
親子功課。(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1. 屯門學校聖誕樹

相中位於屯門一所學校的環保聖誕樹近日在網上瘋傳,由工程會用到的綠網作為創作工具,廢物重用製成環保聖誕樹,為該學校拿了不少印象分。

工程綠網聖誕樹。
工程綠網聖誕樹。(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2. 兵馬老人

香港貴為中西文化薈萃之地,兩地交融的事物如fusion菜、chinglish中英夾雜等都十分普遍,但沒想到原來前朝人物都鍾情cosplay。有網民投稿就一個著上聖誕老人服飾的兵馬俑,雖然著上西方節日服飾,但手上仍然高舉唐代詩人王之渙的著名詩作《登鸛雀樓》,果然十分fusion。

聖誕樹 兵馬老人。
兵馬老人。(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3. 新年風聖誕樹

不想浪費金錢買聖誕樹,可以參考網民公司的做法,將任何一棵植物當成聖誕樹裝飾,有聖誕氣氛之餘仲帶有點點熱帶風情及新年花市feel。

凡是樹都可以強行裝飾成聖誕樹。
凡是樹都可以強行裝飾成聖誕樹。(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4. 靈堂風聖誕裝飾

網民投稿有屋苑早於12月頭就掛上聖誕裝飾迎接聖誕,不過裝飾品的風格及擺放的位置略嫌帶有一點「靈堂風」的感覺。

聖誕樹 靈堂風。
靈堂風。(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最窮聖誕裝飾|15. 樽蓋聖誕樹

是次比賽中暫時like數最高的「最窮聖誕裝飾」就是這棵由蒸餾水樽蓋及橡筋組合而成的4層聖誕樹,樹頂擺放星星位置更用上玻璃樽可樂的樽蓋作點綴,簡單環保又好看。

樽蓋聖誕樹。
樽蓋聖誕樹。(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

有什麼聖誕好去處推薦?

聖誕當然不可不去商場聖誕擺設9大巨型聖誕樹聖誕燈飾打卡,包括西九文化區K11 MUSEA聖誕樹,適合情侶及與朋友、家人、小朋友一同感受濃厚浪漫聖誕氣氛!聖誕市集方面,可看聖誕市集2022,其中不得不去D2 Place赤柱美利樓

有什麼聖誕禮物推薦?

建議可選擇實用類型的禮物,GOtrip整合一系列聖誕禮物提案,包括HK$500、HK$300、HK$200、HK$100內,即睇:聖誕禮物推薦。另外,與朋友派對時絕不可以缺少聖誕蛋糕增添節日儀式感。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香港做設計慘過食屎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