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將至,不少公司都會舉行派對讓員工開心一下,大食會及抽獎環節都少不免。不過有聖誕Party並不代表大家玩得高興,有些公司會要求員工「自費出席」,有的卻遇上另一個問題。早前有打工仔以「寒酸派對」在網上分享自己公司舉行的派對,指老闆孤寒安排令場面尷尬,同事們要爭食都不夠飽肚。

派對 臨近聖誕,不少公司都會舉行Party慶祝示意圖,非當事人)
臨近聖誕,不少公司都會舉行Party慶祝(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寒酸老闆搞聖誕派對 50人只嗌15人份量

公司老闆「cheap到無朋友」的經驗,大家有否親身經歷過?臨近聖誕節,有打工仔於網上分享指自己經歷了一場「搶食Party」。事源事主全公司有50人,近日公司舉辦聖誕派對時竟然只買了一隻乳豬仔、一隻燒鵝、一隻雞、6個薄餅、幾份燒雞及啤酒,目測只有 15 人份量,令整班同事像飢荒般去搶食物。

派對 事主指老闆孤寒倒不如索性不要辦派對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指老闆孤寒倒不如索性不要辦派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派對
(圖片來源:《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劇照)

「最肉酸係爭食完仲唔飽,同事最終要拉大隊走人再自己去食嘢,場面超尷尬」。網民看到帖文分享後,指出「其實孤寒學乜嘢人搞party」,引起大家共鳴。

15人份量只花$2,000 網民:好多時係擦鞋仔為咗慳錢而嗌少啲

有網民留言指事主公司只預了10至15人份量,而非全公司50人的份量,粗略估計預算大概只有2,000元。不過亦有人指預少了食物份量的責任不是老闆,而是負責的同事並沒有想好便亂買一通。也有網民建議事主公司可以直接買燒賣、菠蘿腸仔等等,改為「小學雞大食會」比較適合。

網民表示有同感:無錢真係唔好搞啦!

網民看完了帖文表示有同感,有網民就分享指曾到一間位於上環的公司上班,老闆一向都對同事「超慳皮」,聖誕禮物只會在家中找「垃圾」出來轉送,「公司有14人,但只係嗌兩個Pizza,一個意粉,兩份雞翼,員工見到都知唔夠食,兩個老闆仲要同員工爭食物,真係睇見都唔好意思,最後反而係呀姐級拎錢出嚟請啲細嘅食返飽」。

派對 網民指每次同老闆或上司食飯都有尷尬場面發生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指每次同老闆或上司食飯都有尷尬場面發生(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韓劇《Hush》截圖)

另外亦有網民分享指曾有上司為同事發起 Welcome 或 Farewell 午餐,結果竟要求全部出席的同事夾錢,網民又指同事會答應出席聚餐也只是應酬他而已,若本身關係好則會私下約,逼同事夾錢的行為令人感到討厭。

公司預少份量屬正常? 網民:成日食唔晒好浪費

不過有網民認為這類公司派對,重點不是食物,而是同事之間的聯誼,而大多公司派對叫了很多食物,但每個人最後都食得不多,每次最終都會造成浪費,希望樓主不要太認真。

派對 開Party時大家勿浪費
開Party時大家勿浪費(圖片來源:Facebook@大嘥鬼 Big Waster)

有什麼聖誕好去處推薦?

聖誕當然不可不去商場聖誕擺設9大巨型聖誕樹聖誕燈飾打卡,包括西九文化區K11 MUSEA聖誕樹,適合情侶及與朋友、家人、小朋友一同感受濃厚浪漫聖誕氣氛!聖誕市集方面,可看聖誕市集2022,其中不得不去D2 Place赤柱美利樓

有什麼聖誕禮物推薦?

建議可選擇實用類型的禮物,GOtrip整合一系列聖誕禮物提案,包括HK$500、HK$300、HK$200、HK$100內,即睇:聖誕禮物推薦。另外,與朋友派對時絕不可以缺少聖誕蛋糕增添節日儀式感。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嘥鬼 Big Waster、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Hush》截圖、《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