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禮物中伏|每年開聖誕節派對,最期待就是交換禮物的環節,收到心儀禮當然是好,但如果收到水杯、相架等中伏禮物,真是一笑置之,不過原來低處未算低。有打工仔最近在 Facebook 專頁「辦公室日報」投稿,分享了在公司交換禮物中收到山寨LV銀包,指比起收到「得左腳的拖鞋」及「兩日後過期的餅乾」更要伏!令事主極度憤怒,覺得被受侮辱,更指「捐出去志願回收機構都有失身份」!有網民獻計一個方法完美復仇!

撰文:TY|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Taobao@巴寶莉 LV 直銷店

聖誕禮物中伏|交換禮物收水杯未算最伏 打工仔收到山寨LV銀包大呻被受侮辱

有打工仔在 Facebook 專頁「辦公室日報」投稿,分享了在公司交換禮物的中伏經歷。為避免大家會買一些不實用的物品出來交換,事主公司一早已說明禮物不可以少於$500,老闆更會每人資助上限$300,即代表每人只需拿約$200出來買禮物就可以,而事主就買了一瓶價值$530的香水出來交換!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交換禮物收水杯未算最伏,打工仔收到山寨LV銀包大呻被受侮辱!(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到了交換禮物當日,事主抽到的竟然是一個淘寶買回來的山寨LV銀包!當然,只有$500的預算並沒有奢望可以收到一個真的名牌銀包,但這個預算下其實還有很多選擇,怎麼要送個山寨LV銀包呢?

最重要的是,事主公司是專門負責幫助名牌子投放廣告的,事主質疑買這份禮物的同事,究竟有沒有尊重過自己:「難道我要拿著這件假貨出去見那些名牌子的客人?」事主忍不住大聲問究竟這份禮物是誰人送,有位女同事毫不猶豫就衝出來回答是她買的!更指是「高仿」,並坦白承認是淘寶買的!事主聽到怒氣沖天:「甚麼是高仿?假貨就是假貨!」

(圖片來源: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
交換禮物收水杯未算最伏,打工仔收到山寨LV銀包大呻被受侮辱!(圖片來源:Unsplash@Kira auf der Heide)

聖誕禮物中伏|事主:捐出去志願回收機構也覺得有失身份

事主指出,從來沒有奢望過在公司交換禮物可以抽到名牌,收到水杯、相架這些被稱為「中伏禮物」的物品也起碼有機會用到,但經過這次後,事主發現收這些禮物原來也未算最伏,今次收到這個山寨銀包真是超憤怒,認為買這份禮物的同事不單止侮辱了其他同事,更侮辱了自己,並不尊重自己的專業,更指這份禮物捐出去志願回收機構也覺得有失身份!

(圖片來源:)
交換禮物收水杯未算最伏,打工仔收到山寨LV銀包大呻被受侮辱!(圖片來源:Taobao@巴寶莉 LV 直銷店)

聖誕禮物中伏|網民獻計一個方法完美復仇

帖文一出,網民紛紛留言回應,獻計教事主如何處置該禮物!有網民認為公司應該對該位同事處分,竟用公司資源做違反自己專業誠信的事!事主最後把這個山寨銀包拿出街掉了,更指下年公司再玩交換禮物要說明不可以買假貨,最重要是不要再抽到這位同事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