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郊遊要有公德心是常識吧!近日有名網民於Facebook上載2條影片,影片中有2名女士爬上樹上,並大力搖晃樹木,引來不少網民強烈炮轟!而有網民翻看事主的帖文時,更發現他們經常在行山時做出危險且破壞環境的行為!

無品行山友攀爬搖晃樹木 網民炮轟教壞子孫 竟被揭是慣犯!

日前有名老年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風景、人像攝影分享會」上載了2段影片,帖文以「老頑童:危險請勿模仿。Happy」 為題。影片中可以看到事主與2名中年女士(2月13日)到香港一處郊區行山,當時他們身處在湖邊,湖邊則有一棵往湖中央、橫向生長的樹。2名中年女士先後爬到樹上,走到中間時,女士們手扶上面的樹枝,在樹上跳躍,以全身的力量上下搖晃樹木。負責拍攝的事主則以開玩笑的口吻、哈哈大笑地說到:「澎一聲跌落水」,爬樹女士也笑著回應:「無跌到喎」,一系列動作險象環生。

而翻查事主在同一群組所上載的相片與影片,不難發現他們已不是第一次在行山郊遊時,做出危險且破壞環境的行為。照片所示,她們亦曾在郊外利用樹木做出盪鞦韆的動作拍照。

 女士手握粗繩,並疑似做出盪鞦韆的動作拍照。
女士手握粗繩,並疑似做出盪鞦韆的動作拍照。(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行山、風景、人像攝影分享會)

根據另一條影片可見,在另一處郊區山路上,其中一名女士在將路旁的水管當為平衡木行走,期間做出如「金雞獨立」、「單腳企」等動作。從影片可以看出,水管離地頗高之餘,水管的另一邊就已經是懸崖,並沒有任何欄杆,若不慎失足可謂不堪設想。

網民看到事主上載的影片後,紛紛斥責他們的行為:「以為自己好有型」、「呢啲就係教壞子孫啦」、「你哋加埋就嚟200歲,仲唔識檢點吓,行山咪行山囉!好哋哋做埋呢啲乞人憎嘅行為!仲要擺上網」、「做乜要搖棵樹?兩位大媽不知所謂,以為好過癮、好好玩,都唔知醜」、「成隻野生動物咁,見樹就爬」。 另外有網民提到會有義工用大聲公呼籲路人「愛護生態,唔好坐樹及爬樹」,希望大家都可以在享受大自然美好的同時,也可以齊心保護環境。在網民炮轟行為後,事主已刪除在群組上載的影片並退出該群組。

 網民看到事主上載的影片後,紛紛斥責他們的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看到事主上載的影片後,紛紛斥責他們的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Facebook@香港行山、風景、人像攝影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