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是我們的家人,在牠們離世後我們也會安葬牠們,讓牠們體面地離開世界。有一對俄羅斯姊妹所飼養的18歲老狗在睡夢中離世,姊妹在安葬好離世的老狗後,老狗居然在泥土下復活,輾轉間在復活節前夕再度與主人重逢!

 老狗居然在泥土下復活示意圖,非當事人)
老狗居然在泥土下復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老狗睡夢中離世

居住在俄羅斯遠東地區Novonikolsk村的一對姊妹養了一隻名為「Dik」的18歲高齡大狗,由於Dik年時已高,兩姊妹都習慣每日起床時去查看Dik的身體狀況。在復活節前,兩姊妹打算叫醒熟睡中的Dik,卻發現無論用什麼方法叫喚都毫無反應,Dik一直沒有醒過來。傷心欲絕的兩姊妹認為年老的Dik已在睡夢中離世,為了讓他可以體面地離開世界,便合力將Dik帶到家附近的一個寵物墓園下葬。

 老狗睡夢中離世
老狗睡夢中離世(圖片來源:unsplash@garigol)

「復活」的Dik遇上好心人

豈料Dik當時只是深眠,並不是真的離世!在Dik被下葬不久後便醒來,發現自己身處泥土下的牠立刻奮力撥開泥土。幸好的是穴並不是太深,Dik撥開泥土成功逃出,但逃離後的牠也筋疲力盡,躺在寵物墓園附近一條公路旁。而有路過的熱心市民將疲憊不堪的Dik帶到寵物收容所,收容所職員立即將Dik的照片上傳到網絡,為年老的牠尋找新的居所。

 熱心市民將疲憊不堪的Dik帶到寵物收容所
熱心市民將疲憊不堪的Dik帶到寵物收容所(圖片來源:Irina Mudrova)

傷心的姊妹失而復得

而仍沉浸在「Dik離世」悲痛的兩姊妹在網絡上看到收容所職員所上傳的照片大吃一驚,隨即趕到收容所接回Dik。在接回Dik的同時,她們也捐了5,000盧布(約609港元)給收容所致謝。收容所負責人Irina Mudrova表示:「Dik的主人以為牠死了,所以才一直喚不醒。幸好墓穴很淺,牠在恢復意識後成功地爬了出來。」

 兩姊妹得悉後隨即趕到收容所接回Dik
兩姊妹得悉後隨即趕到收容所接回Dik(圖片來源:Irina Mudrova)

圖片來源:unsplash@garigol、Irina Mudrova、ViuTV《大叔的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