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有云「身在福中不知福」,很多人都不懂得感恩自己所擁有的,更會將別人對自己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的,而河南日前就有一宗受到網民熱烈討論的事件發生,一名老婆婆忘恩負義的對待曾同情自己的包子店,只因一個原因就恩將仇報。

大陸老婆婆免費討吃店家包子一年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河南焦作一間包子店,於一年前的每個早上都會見到有一個人在店門口外徘徊,更有時會跟店員討吃,而這個人正正就是報導中的主角—70多歲的老婆婆。店員亦會友善的免費送一、兩個包子,而這個情況大概已經持續一年。

包 老婆婆免費討吃店家包子一年
老婆婆免費討吃店家包子一年(圖片來源:電影《武狀元蘇乞衣》截圖)

包子擲店員 理由超離譜

7月1日上午,老婆婆如常的跟平日一樣跟店員討吃包子,女店員隨手的從蒸籠中取出一個肉包,可是老婆婆因包子皮破了而嫌棄想換一個,更想直接伸手去蒸籠自取。女店員顧及衛生問題,第一老婆婆沒有洗手,第二店內有其他客人正在用餐,所以女店員立馬將蒸籠移開了一點,竟沒想到這舉動讓老婆婆非常激動,更發脾氣將桌上的包子拿起來丟擲女店員,事發後更跑走了。

習慣成自然開始挑剔 老闆感到心寒

女店員事後解釋因店內售出的包子都是每個人手製作,每個狀態都不一樣,經常都會有外觀比較難看的包子出爐,可是材料相同,不會影響口感。女店員更補充,店內的每一位員工都認識老婆婆,全因每天都會看見她,在以前剛開始討吃不會挑剔,亦沒有任何要求,但日子久了就感到習慣成自然,變得挑剔。經過這次的事件,亦令老闆開始猶豫「還要不要再去幫助別人」,認為這種好心沒好報的情況,真的很令人心寒。

包 事件讓老闆十分心寒
事件讓老闆十分心寒(圖片來源:電影《男人唔可以窮》劇照)

網民一面倒大罵老婆婆:養狗至少還懂感激!

事件一曝光,在網路上都引來熱烈的討論,不少網民都大罵老婆婆忘恩負義,更有網民老婆婆完全沒有感恩的心,非常同情包子店的遭遇,「一開始不要理她就好」、「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典範!」、「以怨報德不知感恩!!」

包子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包子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河南焦作一間包子店,於一年前的每個早上都會見到有一個人在店門口外徘徊,更有時會跟店員討吃…詳情請看

老婆婆因甚麼小事對餐應因將仇報?

7月1日上午,老婆婆如常的跟平日一樣跟店員討吃包子,女店員隨手的從蒸籠中取出一個肉包,可是老婆婆…詳情請看

撰文:LT圖片來源:電影《武狀元蘇乞衣》截圖、weibo@头条新闻 影片截圖、Facebook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