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初戀是最難忘!有名91歲的美國老軍人,因為對日籍初戀情人念念不忘,透過一個陌生華裔女孩及外國電視台協助,竟然成功找到失去聯絡近70年的初戀女友。二人重逢的場面十分催淚,男方更真情流露大拋金句,含淚說出:「我從沒有拋棄你,我只是找不到你!」失而復得從來都是難得可貴的事情,能夠在暮年與思念大半輩子的愛人重逢,都是多得這位美國老軍人一直未有放棄追尋。

91歲美國老軍人 事隔70年與初戀日本女友重聚

美國一位91歲的年老軍人「Duane Mann」, 當年駐兵日本橫須賀港時,邂逅同年的日籍初戀情人「Peggy Yamaguchi」,二人一拍即合,隨即墮入愛河並相戀一年。當時 Peggy 更已懷有 Duane 的孩子,二人打算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惟世事豈會盡如人意,Duane 後來必須跟隨軍隊離開日本,回到美國,當時的他打算一到美國後,即時拿取父親替他儲存的金錢,再飛回日本與 Peggy 重聚並結婚。

初戀 當年年僅22歲的Peggy Yamaguchi, 與美國軍人Duane Mann 邂逅了。
當年22歲的「Peggy Yamaguchi」, 與美國軍人「Duane Mann」 一拍即合。 (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初戀 二人墮入愛河並相戀一年,當時女方更懷有他的孩子。
二人墮入愛河並相戀一年,當時女方更懷有他的孩子。(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回到美國後因積蓄被花光 未能飛回日本結婚

可惜事與願違,Duane 回到美國之後發現父親已經花光他的積蓄,原先計劃被無情打斷。分別身處美國和日本的二人一直依靠書信來往,但後來 Duane 再也沒有收到 Peggy 的信件,只因他的母親不想他娶日本女孩,所以暗中截下信件, 而在他收到的最後一封信中, Peggy 表示二人的孩子已經流產,更揚言要與另一位美國軍人結婚。

初戀 怎知好景不常,後來他必須跟隨軍隊回到美國, 原本打算回日本娶她, 可惜家人不斷阻止。
二人在地理和家人的阻止下未能修成正果。(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事隔70年當地電視台+華裔女孩 協助尋人

往後的70多年, 二人再也沒有聯絡,並各自組織家庭結婚生子,但其實 Duane 一直未有放棄尋到 Peggy,更一度擔心 Peggy 以為他始亂終棄,想向她好好解釋當年的苦衷。而事隔多年,Duane 的兒子主動幫父親在 Facebook 刊登尋人啟事,隨後更得到當地電視台KETV7的關注,協助報導事件。而這段故事更引來一名23歲華裔女孩「Theresa Wong」加入尋人行列,在網絡上找到曾受訪的報導,最後終於找到了Peggy現居的住址!

初戀 事隔多年,Duane Mann 兒子協助父親在Facebook發出尋人啟事, 感人愛情故事得到各界分享轉載。
Duane的兒子在Facebook發出尋人啟事。(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初戀 事件更深深感動了一名23歲華裔女孩Theresa Wong加入尋人行列,全靠她在網絡上找到Peggy Yamaguchi曾受訪的報導,最終也找到了她的住址!
23歲華裔女孩「Theresa Wong」在網絡上找到Peggy曾受訪的報導。(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重逢後大拋金句 二人淚灑當場

在眾人幫助下,二人相隔70年終於重逢,起初Duane更擔心說「她會讓我抱抱嗎?」, 直至兩人相見一刻, 兩人不禁擁抱及輕吻。Duane 隨後亦坦白說出自己抑壓多年的感受, 大拋深情金句對 Peggy 說「我從沒有拋棄你,我只是找不到你」,Peggy 則微笑以對, 回應指「我知道你曾深深愛過我, 不要緊的」。二人失散多年仍然心繫對方,相視而笑的畫面感動無數人。雖然二人已屆暮年,但在生命接近盡頭時,能夠完成心繫多年的心願,並與心心念念的舊人重逢,此生應該再也無憾。

初戀 起初見面前,Duane Mann擔心直說「她會讓我抱抱嗎?」
見面前,Duane擔心直說「她會讓我抱抱嗎?」(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初戀 怎知一見面,Peggy 先感到非常驚訝,再以微笑以對。
二人見面時,Peggy 先感到非常驚訝,再以感動微笑以對。(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初戀 千言萬語盡在兩人眼神交流中, 70多年來最想念的人終於重逢。
70多年來牽腸掛肚的人終於重逢。(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初戀 一個大大的擁抱令人非常動容
重逢一刻令不少人動容。(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初戀 說出多年的擔憂掛念, 一個擁抱, 一個親吻, 足以令他們安度餘生。
二人輕吻對方。(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

原片:

資料來源:KETV7電視台報道

原文刊於《新假期

撰文:新假期圖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 KETV NewsWatch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