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吹起「真空散步」的熱潮,熱潮更席捲港、日、台3地!所謂的「真空散步」,即是不穿內衣在街上散步,同時拍成影片放到網上,吸睛的元素也引來港台YouTuber爭相拍攝同類型影片。但YouTuber「叉雞」卻拍片大爆這類「真空散步系」日本女生並不是普通素人,背後有集團經營外,更內含巨大陰謀!

真空散步席捲港日台

近幾個月,「ノーブラ散歩(No Bra散步/真空散步)」席捲日本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台,不少妙齡少女都會身穿淺色且貼身的衣物,孭著斜孭袋於街上散步。看似稀鬆平常的影片,其實片中的少女們都沒有穿著內衣,私密位會在淺色衣物下若隱若現,令人想入非非。散步影片在網上瘋傳,其中一個於今年8月尾創立的頻道,在短短2個星期就靠兩條「真空散步」影片收穫超過10萬位訂閱者及307萬觀看次數。

真空散步 近幾個月,「ノーブラ散歩No Bra散步/真空散步)」席捲日本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台
近幾個月,「ノーブラ散歩(No Bra散步/真空散步)」席捲日本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台(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真空散步實為推廣「自我安慰」收費影片!

不過YouTuber「叉雞」最近就在最新影片大爆所謂的「日本真空散步」影片背藏著巨大陰謀!他留意到真空散步影片播放時,中間是沒有插播廣告,推測出是因為真空若隱若現的關係,導致影片被「黃標」,即觸犯YouTube規定無法獲得任何盈利。

真空散步 他留意到真空散步影片播放時,中間是沒有插播廣告,推測出是因為「飛釘」的關係,導致影片被「黃標」,即觸犯YouTube規定無法獲得任何盈利。
他留意到真空散步影片播放時,中間是沒有插播廣告,推測出是因為「飛釘」的關係,導致影片被「黃標」,即觸犯YouTube規定無法獲得任何盈利。(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但無錢賺又怎可能大費周章拍片呢?「叉雞」就大爆「日本真空散步」影片的獲利方法是透過影片介紹欄內的連結到達Twitter,再在Twitter貼出付費網站連結進行「引流」。而付費網站中的正是片內少女們的「自我安慰」收費影片,她們正是以以上方式進行盈利。

真空散步 「叉雞」大爆「日本真空散步」影片的獲利方法是透過影片介紹欄內的連結到達Twitter,再在Twitter貼出付費網站連結進行「引流」
「叉雞」大爆「日本真空散步」影片的獲利方法是透過影片介紹欄內的連結到達Twitter,再在Twitter貼出付費網站連結進行「引流」(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一人擁有最少8個頻道 多國語言影片吸引外國人埋單

除此之外,「叉雞」發現其中一名「真空散步」YouTuber「YUI」不止單單有1個YouTube頻道,而是最少擁有8個頻道,當中更有不同語言,用以吸引外國人。而作為引流的Twitter亦是有日文與英文帳號,可推測背後有專業團隊為其運作。另外他也在YouTube及Google搜尋YUI的頻道名稱,發現一個完全同名的官方網站同時,更在官網內見到一系列YouTube知名「散步系網紅」,可以確定她們是同屬同一集團。

真空散步 「叉雞」發現其中一名「真空散步」YouTuber「YUI」不止單單有1個YouTube頻道,而是最少擁有8個頻道
「叉雞」發現其中一名「真空散步」YouTuber「YUI」不止單單有1個YouTube頻道,而是最少擁有8個頻道(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影片截圖)

真空散步 他也在YouTube及Google搜尋YUI的頻道名稱,發現一個完全同名的官方網站同時,更在官網內見到一系列YouTube知名「散步系網紅」,可以確定她們是同屬同一集團。
他也在YouTube及Google搜尋YUI的頻道名稱,發現一個完全同名的官方網站同時,更在官網內見到一系列YouTube知名「散步系網紅」,可以確定她們是同屬同一集團。(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影片截圖)

大膽「放蛇」揭背後操作

為了更深入了解,「叉雞」向該集團「放蛇」向網站申請加入團隊,標註自己是一名「嬌小玲瓏」、「剛畢業就失業」、「現在非常缺錢」的女大學生,結果極速收到面試邀請。從「放蛇」的經歷來看,可推測出集團是在網上招聘願意「自我安慰」影片的女生,少女負責拍攝,團隊則在背後經營YouTube、Twitter及付費影片網站,賺到錢後雙方再按合約比例分成。

真空散步 為了更深入了解,「叉雞」向該集團「放蛇」向網站申請加入團隊
為了更深入了解,「叉雞」向該集團「放蛇」向網站申請加入團隊(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影片截圖)

即睇原片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影片截圖、YouTube影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叉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