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出名態度好,加上現時日元匯率「低處未算低」,不少外國遊客都趕至大掃名牌,賺差價。不過有時也替日本店員「辛苦」,遇著麻煩客時又要顧著品牌形象和不失禮的服務態度,而近日更有女生自豪分享,描述自己如何成功地令日本店員跪地道歉,再手震地賣了一個包包給她的經歷。事件曝光後有不少內地網民附和,但在港人眼中卻「失禮死人」,更認為店員好無辜,指「明明錯嘅係條女」。

女生遊日買CELINE被店員阻止做一事 終鬧到對方跪地道歉

這名不時在網上炫富曬自拍的內地女生,以「讓日本人跪著道歉手發抖賣了個celine給我」為題,指自己與姐妹到日本一間CELINE分店買袋時遇到不快事件。她指為了買Celine新款包包,在門市挑選時糾結在「黑色」或是「Classic」款時,自稱特意問了店員可否拍照再決定買哪一個。她認為店員默許了其行為,其後亦順利挑好顏色,叫店員替她拿一個新。就在這名店員入倉庫拿新袋時,另一位店員就開始對她們有所行動。

網絡熱話/炫富女 遊日 炫富女 遊日 女生到日本買名牌稱遇到不快事件
女生到日本買名牌稱遇到不快事件(圖片來源:小紅書)

在等待的期間,女生與姐妹感到無聊,於是對鏡自拍,誰知「第二名店員可能以為我跟我姐妹在瞎逛,也不知道我們在等什麼,就跑過來凶我,真的很凶的說:『這裡不能拍照,自拍也不行』」,由於語言不通的關係,女生於是叫懂日文的友人罵回對方,對方即入房並「摔門」。

網絡熱話/炫富女 遊日 炫富女 遊日 為了買CELINE新款
為了買CELINE新款(圖片來源:小紅書)

店長出面 女生:佢跪下給我道歉時,手還抖呢

後來有店長負責女生的單,為了息事寧人更主動向女生道歉,「她一邊跪著一邊道歉,替我整理包包賬單,後來埋單時還手發抖呢,真的抖得很厲害的那種,跟她無關還要替別人擦屁股」。她再稱雖然覺得對方感覺挺慘,但自己來消費的又不是來受氣,有禮貌的叫我不能拍我會識趣,像CELINE摔門這種我就光明正大的指!又稱「包所買了,難道你怕我拍照去打版嗎?」,感覺日本店員相當無理。事後再心有不甘,補多一槍稱:「CELINE現在熱度高就可以情緒化!如果服務業不提供耐心服務 那為什麼要加入服務行業!自然人緣的業績難道不重要?!人與人之間是磁場與高情商吸引的!買包提供的就是情緒服務價值品牌效應!」

網絡熱話/炫富女 遊日 炫富女 遊日 她指另一店員代道歉,手都震
她指另一店員代道歉,手都震(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網民:日本人對我們特別差!

事件分享後,不少內地網民附和,並指「那些人還說日本態度世界第一,我屁,對我們就是特別差」、「我去CHANEL,日本店員也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去那些百貨商場,聽到我打電話說的是中文,特別敷衍的眼神,而且連歡迎光臨都沒說,現在越來越不喜歡日本了」、「日本人莫名對中國人有點優越感」、「我去銀座買包也是,找的中國sa ,然後到日本人那裡刷卡付款,真沒個笑模樣」、「其他的店都是知道是中國人以後就變臉。而且去別的牌子,那個衣服有香水味,我問她有沒有新的,她說沒有,但是過了一會我換另一個工作人員問,靈一個工作人員給我拿來了新的」。

網絡熱話/炫富女 遊日 炫富女 遊日 她稱別的店都給拍,CELINE高貴甚麼
她稱別的店都給拍,CELINE高貴甚麼(圖片來源:小紅書)

港人:醜到咁都拎嚟晒命,得你哋做到

相反,港人看到後紛指「日本人咁憎你哋係有原因」,認為事件醜出國際,更指「日本人Serve客好多時都會跪低,係一種尊重,講到人係怕咗你咁」、「你都識講個店員唔係跟開你張單,人哋好明顯係話你知有咩唔做得,自己潑婦上身仲怪人?」、「真係得你哋做得出呢D醜事當好威咁張揚」、「你話人態度差,Skip咗幾多自己衰嘢?」

圖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