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上瘋傳一段麥當勞員工大戰客人的影片,片段開端先是職員忍不住將可樂潑到一名男子身上,然後男子反擊,打爛店內的瑩幕,再將飲品潑到向職員。真相揭開後,麥當勞回應:「希望員工在任何時候都能受到尊重」。

麥當勞員工向食客潑可樂 店方力撐員工:尊重啦!

根據澳洲新聞網報道,澳洲麥當勞(Wynyard)15日發生了一宗打鬥事件。Instagram用戶@browncardigan 上載的影片中可見,片中一名粉紅色衛衣的男食客正在與職員對談,突然職員拿起身旁的一杯可樂,迎面潑向食客。食客被飲品滑到後,極力反擊,破壞店內的設備及不停將身旁的可樂潑向職員,場面相當混亂。

網絡熱話 全球最差麥當勞
(圖片來源:Instagram@browncardigan)

網絡熱話 全球最差麥當勞
(圖片來源:Instagram@browncardigan)

官方回應:希望員工可以受到尊重

原來真相是該位男食客一開始用說話挑釁職員,職員只好用可樂反擊。影片中後半段,男食客走出麥當勞後,向鏡頭露出勝利的笑容。

網絡熱話 全球最差麥當勞
(圖片來源:Instagram@browncardigan)

麥當勞表示:「員工潑飲品的行為並不符合公司規範,目前正在調查此事,但餐廳不會容忍反社會行為,我們希望員工在任何時候都能受到尊重」。

網民:好公平

網民鬧爆食客:「從事零售或客戶服務工作的人每年應該被允許打3,就由這個人開始吧」、「員工做得很好,一杯可樂就可以到跣佢落地」、「這很公平」

麥當勞一共超過4萬間分店遍佈全球,香港離島區的麥當勞設計別具特色,精美的設計吸引途人目光,入選香港最美麥當勞!不過近日一間被稱為「全球最差麥當勞」的分店,開業近40年,經常要報案,最後結業收場。

加拿大一間分店被稱「最差麥當勞」 一年間逾800次報案

根據《鏡報》報導,位於加拿大渥太華的99 rideau street麥當勞分店,有着「世界上最糟糕的麥當勞」之稱,一直受當地警方「特別關注」,事關在一年間的報案事件可達800宗,平均每日要報案2次,使它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將於今年4月結業。

網絡熱話 全球最差麥當勞 加拿大渥太華的99 rideau street麥當勞分店
加拿大渥太華的99 rideau street麥當勞分店(圖片來源:鏡報)

近10年成為黑幫格鬥場?

99 rideau street麥當勞分店於1985年開業,一直如常營運,但自2013年發生了數10名遊客打鬥事件,成為國際新聞,然後開始無間斷出現糾紛事件。最著名的是於2015年發生一宗「外套浣熊事件」打鬥事件,一名男子突然在打鬥期間從外套中取出一隻浣熊,成為國際頭條。

網絡熱話 全球最差麥當勞 一名圍觀打鬥的男子突然從外套中取出一隻浣熊
一名圍觀打鬥的男子突然從外套中取出一隻浣熊(圖片來源:YouTube@ Sean Stewart)

進門有機關:鞋底有針!

有市民分享第一次進入99 rideau street麥當勞的經歷,她描述當時一進門後就馬上滑到,然後發現一枝針插在鞋底! 亦有市民表示:「不會帶小朋友入呢間麥當勞」。

營業時間被迫縮短至16小時 致經營困難

由於當地不斷發生打鬥事件,於是前警長Charles Bordeleau去信加拿大麥當勞CEO,當中以「持續的犯罪活動和社會混亂」來描述該店,使它於2019年起由24小時營業改至朝6晚10 。而地主Peter Crosthwaite就表示結業並非只有暴力事件單一因素,同時疫情都是主要因素,期望在結業後可為城市帶來新景象。

圖片來源:Instagram@browncardigan、YouTube@ Sean Stewart、鏡報資料或影片來源:鏡報 、澳洲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