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酒店|無論是staycation還是到外國旅行,你總會聽說酒店的鬼故,更有機會被人冠上「猛鬼酒店」稱呼!有網民就在網上票選出香港5大猛鬼酒店,更有不少網民分享「撞鬼經歷」,實在是令人不寒而慄!

猛鬼酒店|01. 前政府建築翻新酒店

這間酒店前身為政府建築,別出心裁的建築巧思也獲獎無數,成為不少港人假日Staycation的首選。但就有網民表示自己與女朋友和寵物狗一起入住的時候,狗狗在凌晨2點時突然「毛管戙」,更對著書枱位發出低吼聲,他表示是第一次見狗狗有這樣的反應。事主知道一定是什麼不妥,同時也因為影響到看電影所以十分生氣,便對著書枱位大鬧粗口,並安撫狗狗。但是在他們打算就寢的時候,狗狗仍然十分警惕地看著書枱位……

 狗狗十分警惕地看著書枱位示意圖,非涉事酒店)
狗狗十分警惕地看著書枱位(示意圖,非涉事酒店)(圖片來源:unsplash@Boxed Water Is Better)

有網民就補充,其實大廈仍在公用時期已經經常傳出鬧鬼之事,尤其在60 – 70年代最為「猛鬼」!據說當年有職員在辦公室經常聽到奇怪的打字機聲,又有傳言指所有打字機一夜間全數被搬到地上,更有外籍官員曾在辦公室備「撞鬼」!最後為了穩定民心,該部門就請來高僧作法,希望以超渡儀式來把怨氣淨化。

 外籍官員曾在辦公室備「撞鬼」
外籍官員曾在辦公室備「撞鬼」(圖片來源:unsplash@hf_designs)

猛鬼酒店|02. 沙田城門河邊酒店

有曾在這間酒店工作過的網民透露,他聽過酒店內的清潔姐姐講酒店內其中一間客房就算床鋪已經整理得十分整齊,但永遠隔一段時間床邊同一個位置的床單總是會無故地變皺,就像被人坐過一樣。最大的問題是,該間客房在整理完畢到床單變皺期間,是沒有客人入住的!

 酒店某間房的床單總是會無故地變皺示意圖,非涉事酒店)
酒店某間房的床單總是會無故地變皺(示意圖,非涉事酒店)(圖片來源:unsplash@michelstock)

猛鬼酒店|03. 尖沙嘴海旁酒店

有網民分享曾在去年入住過這間酒店最高層正中的海景房,在晚上邊食宵夜,邊看ViuTV綜藝節目《晚吹》。當日的節目內容提到尖沙咀海旁釣魚的鬼故,在嘉賓開始講故事時,電視就不斷出雪花,令屏幕一間一間,維持了一、兩分鐘後,電視更突然自動關閉!再過10幾秒後電視又自動開啟,開啟後嘉賓剛好就講完那個故事……

 電視節目在提到鬼故時就不斷出雪花
電視節目在提到鬼故時就不斷出雪花(圖片來源:unsplash@Tim Mossholder)

猛鬼酒店|04. 荃灣近海知名酒店

曾入住過這間酒店的網民表示自己性格屬「大事化小」型,對一般疑似靈異事件的事並不會太在意,但入住這間酒店時的經歷,令他不得不相信自己遇上了靈異事件!當時他與女朋友在房間床上卿卿我我時,他躺在床上望上天花板,每眨一次眼就會看到類似畫家蒙克所繪製的名畫《吶喊》內人頭的鬼影,更可以清晰雙眼與嘴巴,還有個呈八字形的骷髏鼻窿!

有網民重提該酒店具有「種生基」的用途,對於鬼魂而言,該酒店是一個很大的墳墓。加上網民們指曾目擊靈體、有靈體床上狂跳躍得靈異事件,相信酒店也難以搣甩「猛鬼酒店」的稱號!

 網民重提該酒店具有「種生基」的用途
網民重提該酒店具有「種生基」的用途(圖片來源:unsplash@Kenny Orr)

猛鬼酒店|05. Hello Kitty重建酒店

提到猛鬼酒店,又怎能不提到這間重建酒店!這間酒店的前身正是令不少港人聞風喪膽、於1999年發生的「Hello Kitty案」的案發大廈!現在酒店以泰國風裝潢作招徠,有網民指酒店大門及每一層都有佛像,不知是否用以驅邪。同時據聞現在酒店餐廳是當時案發位置,令不少網民都表示十分心寒!

 酒店的前身是「Hello Kitty案」的案發大廈
酒店的前身是「Hello Kitty案」的案發大廈(圖片來源:unsplash@jiaqi318)

圖片來源:unsplash@Boxed Water Is Better、unsplash@hf_designs、unsplash@michelstock、unsplash@Tim Mossholder、unsplash@Kenny Orr、unsplash@jiaqi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