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少人多,因此大部分香港人都喜歡去旅行,感受一下其他地方的文化,並且希望可以放鬆心情充一充電,而日本這地方更成為了許多港人的「家鄉」,風景優美、文化歷史氣息濃厚,加上當地美食。不過,自疫情以來,大部人都快兩年沒有去過日本了,令人非常掛念。近日,就有人在 Instagram 發起了「Show me your Japan」的接龍,讓網民可以透過這個貼紙,分享自己去日本旅行的舊照,不出一會便有近過萬人響應。香港地區已可使用,立即看玩法!

撰文:LT|編輯:RF|資料來源:[email protected]|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Instagram@yeuklam、Instagram@kasin520、Instagram@Jumbotsang、Instagram@gotriphk

(圖片來源:攝自編輯)
(圖片來源:攝自編輯)

(圖片來源:攝自編輯)
(圖片來源:攝自編輯)

接龍發起人是日本攝影師 鼓勵大家分享自己鏡頭下的日本

這個接龍發起後得到廣泛大眾響應,身邊有很多朋友,包括自己紛紛在自己的 IG 發布去日本旅行時的舊照。原來這個「Show me your Japan」接龍是由一位日本攝影師用個人 Instagram 帳户 @takez0.arw 發起,他平日都會定時分享自己拍的日本風景照,今次他利用 IG story 的配件功能發起接龍活動,鼓勵大眾一同分享自己鏡頭下的日本。大家只要在朋友的限時動態上按下「Add Yours」,版面就會轉到你個人帳號的即時動態裡,你所分享的照片便會自動加入在接龍中,而所有人也可以看到,既方便又快捷,因此很快便吸引了不少人響應。較早前,發起該活動的攝影師又再發起另一波接龍活動,看來活動反應非常熱烈。

(圖片來源:Instagram@takez0.arw)
較早前,發起該活動的攝影師又再發起另一波接龍活動,看來活動反應非常熱烈。(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不少名人響應接龍 連登仔:越睇越掛住!

「Show me your Japan」接龍越傳越廣,令人倍感思念日本這地方,雖然有人認為接龍活動可以「望梅止渴」,但有連登網民表示,這個接龍活動令他又愛又恨,畢竟他最期望的是日本可以盡快開關,並親身到日本一解思鄉之情。另外,亦有網民稱想把「Show me your Japan」改成「Show me your Hong Kong」,讓香港人也可以分享一下香港美麗的風景。有網民表示按這個貼紙並沒有反應,就算自己已更新程式也用不到,其實是因為該項功能還在測試階段,相信仍有待 Instagram 官方陸續更新各用戶,未能用的用戶可能要再等一等。

(圖片來源:Instagram@yeuklam)
(圖片來源:Instagram@yeuklam、LIHKG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Instagram@kasin520、LIHKG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Instagram@kasin520、LIHKG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原本只有日本和印尼用戶可以發起活動 香港已開放!

據印尼當地報導指出,「Add Yours」其實是屬於 Instagram 的一項尚在測試中的全新功能,允許用戶將「Add Yours」的貼紙添加到 Instagram 限時動態裡,當朋友看到了貼紙便可以加入到自己限時動態,然後再加入自己的照片,變成接龍活動。這項新功能是為了鼓勵他們的朋友或關注者分享關於特定主題的一系列內容。只要在 IG story 中按下「Add Yours」,然後打入你想分享的主題,便可以發起活動。早前只有日本和印尼的用戶可以使用這項新功能,不過看到這次反應如此熱烈,香港地區也開啟使用。

暫時只有日本和印尼用戶用到「Add Yours」的全新測試功能。(圖片來源:印尼Instagram官方圖片)
暫時只有日本和印尼用戶用到「Add Yours」的全新測試功能。(圖片來源:印尼Instagram官方圖片)

「Add Yours」功能 3步使用教學

常見問題:

問:如何使用「Add Yours」功能?
答:用戶可在限時動態貼圖中選擇相關功能。

問:香港地區可以使用「Add Yours」功能?
答:可以。

如何使用「Add Yours」功能?

用戶可在限時動態貼圖中選擇相關功能。

香港地區可以使用「Add Yours」功能?

可以。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