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六隻,糖呢就兩茶匙,仲有啲橙皮添」相信八九十年代的人也一定知道是來自一個經典廣告,但大家又有沒有想過當中的師奶到底是在煮甚麼?有網民好奇地上網問問,竟引起大批網民齊來競猜!

網民競猜:究竟呢位師奶整緊咩?

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90年代回憶 (新版)」發問關於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廣告「呢一連串嘅90年代電視廣告,相信大家都有睇過,仲好熟添『雞蛋六隻,糖呢就兩茶匙,仲有啲橙皮添。』究竟呢位師奶整緊咩?」而廣告本身是來自廣播事務管理局,用以告誡並非個個廣告都適合兒童獨自收看,籲家長需多加指導及陪同他們觀看。

0
(圖片來源:Facebook@90年代回憶 (新版))

發問引起一眾網民落足腦力去猜測這個食譜的最終成果,有網民貼出食譜言之鑿鑿地說答案有2個,鮮橙西多士和鮮橙蒸蛋,獲得過千網民讚好!又有網民認為是橙皮蛋糕、橙皮餅乾,更笑言「呢個人相當有嫌疑!人哋話橙皮,佢揸d橙汁出嚟」另外,有網民大讚飾演師奶的演員好戲「其實佢幾好戲,啲微表情又識托眼鏡又盛」。

0
(圖片來源:Unsplash@Cats coming)

真相解開!配音員曾佩儀親揭食譜由來

原來為這句經典台詞配音的曾佩儀曾在2015年於《東張西望》親自解答這個神奇食譜的由來,她指當日領班突然找她為政府廣告配音,廣告希望找一位卡通人物配音員配一開始的「等我變身先!」之後見師奶煮餸的畫面沒有聲音,就覺得不如加一些對白進去,因此原來廣告的做法是先拍後配,當日只是見到畫面有甚麼就說甚麼,連曾佩儀也不知道最終成品,網民得知後亦不禁大喊「咁咪姐係係求其噏!」

0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Facebook@90年代回憶 (新版)、Unsplash@Cats coming、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