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家家有本難諗的經」,每個人的家庭總有些煩心的事發生。近日,有位女網民指家中兄長打算和女朋友結婚,但因為資金不足而向父母拿錢被拒,女網民更即諷刺地說:「是誰當初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更怒批兄長4宗罪!

1. 對家中無貢獻

樓主作為妹妹,從小和哥哥一起長大,然而她一直以來看著哥哥成年後一事無成。哥哥又經常在沒有錢用時向父母借錢,但他卻從沒有還錢,妹妹更批評他「成世人對屋企都沒有什麼貢獻,只懂得問家人拿錢」。

結婚 樓主指哥哥成年後一事無成,對屋企沒有貢獻。
樓主指哥哥成年後一事無成,對屋企沒有貢獻。(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2. 不聽父母意見

近日,哥哥打算和女朋友結婚,但父母認為他的女朋友只愛玩樂,為人無禮,予人感覺無家教,一直都不喜歡她,因此當哥哥提出結婚的打算,當然不支持。可是,哥哥堅決地表示,結婚是他和他女朋友兩個人之間的事,更揚言父母無權阻止,亦都輪不到他們去理。

結婚 樓主哥哥表示結婚是他和他女朋友兩個人之間的事。
樓主哥哥表示結婚是他和他女朋友兩個人之間的事。(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3. 打腫臉充胖子

父母見他如此堅決,便不再說什麼。然而在哥哥與女朋友婚禮籌備期間,他向父母透露自己希望在五星級酒店擺酒,而他的女朋友又表示一定要有鑽石戒指,可惜二人在計算過後發現自己根本不夠資金,於是哥哥便問父母索取十多萬,令樓主不禁怒轟:「他想充大頭鬼!」

結婚 樓主哥哥希望在五星級酒店擺酒及要有鑽石戒指,向問父母索取十多萬被拒。
樓主哥哥希望在五星級酒店擺酒及要有鑽石戒指,向問父母索取十多萬被拒。(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4. 只懂埋怨怪責

父母聽到後即時拒絕,並表明沒有錢能借,哥哥即場大發脾氣,更怒轟父母:「別人家結婚時家人都會支持,我現在又不是叫你們幫我付全數,你們卻連少少錢都不肯出?」

樓主聽到後即怒火起,即時反駁哥哥:「是誰當初話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既然是你兩個人的事,你就自己解決,現在卻問家人拿錢,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二人爭吵起來。在爭吵期間,母親突然講了一句:「你下次結婚挑選一個我們都喜歡的媳婦,我們自然會支持你。」哥哥一早知父母都不喜歡他女朋友,當下只能收聲,灰頭土臉地走。雖然在之後的日子他都一直打電話向父母借錢,但父母暫時都沒有心軟。

結婚 父母不喜歡哥哥的女朋友,不支持結婚。
父母不喜歡哥哥的女朋友,不支持結婚。(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網民讚樓主一家做得好 質疑疫情下如何擺酒

網民普遍支持樓主,更大讚樓主「鬧得好好」,認為哥哥向父母拿錢時理所當然的態度令人氣憤,更批評他無本事就不應「充大頭鬼」;有網民也認為哥哥已經成年,但連養活自己都成問題,談何要結婚以及成家立室。另外,也有不少網民認為疫情下根本沒有可能擺酒,更遑論在五星級酒店設宴,支出大的同時難以回本,推測哥哥可能只是找藉口借錢。

結婚 網民普遍支持樓主,批評樓主哥哥無本事就不應「充大頭鬼」。
網民普遍支持樓主,批評樓主哥哥無本事就不應「充大頭鬼」。(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撰文:AE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