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水餅|每年無論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同事身上,公司都一定會有員工派「散水餅」。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上發文,盤點出9大「終極」x街散水餅推介,有人笑言「只要自己不尷尬,尷尬就是別人」,又指以下9款散水餅種類未算最絕情,最癲是要分拆一條或一粒,甚至是「捽碎」派發,有準備Last Day的網民更表示「留個名學嘢先」。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嘉頓紅罐雜餅

嘉頓紅罐雜餅除了是港人的集體回憶、賀年禮物的「首選」之外,原來還可以當成散水餅?有網民笑指如果同事、上司對自己不太好,不想送太貴的散水餅的話,就可以考慮送這款「得體」的嘉頓紅罐雜餅,甚至有網民提議可以「抱著罐分兩行派」,令在場所有同事非常尷尬。

散水餅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旺旺仙貝

旺旺仙貝一包裡面有獨立包裝,而且價錢相當便宜,買一大包就可以分發給所有同事,而且同事可以隨時想吃就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相信收到的同事都會十分無奈。

散水餅
(圖片來源:parknshop官網截圖)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Pocky

Pocky 有不同口味和各式各樣的版本,是許多上班族必備的零食之一,似乎用來當散水餅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網民指要派Pocky做散水餅,不是一人一盒,而是每位同事獲分1至3條Pocky,更可以提議同事玩「Pocky Game」,兩人吃一條增進同事間的關係。

散水餅
(圖片來源:IG@pockyusa)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魚仔餅

另一款童年回憶魚仔餅每包都分量十足,而且有各式各樣的可愛形狀,有網友提議魚仔餅也可以作散水餅之用,而且每次都叫同事伸手接,能倒多少就多少,相信手大的男士最著數,可以接到最多分量的魚仔餅

散水餅
(圖片來源:parknshop官網截圖)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樂天熊仔餅

同樣是港人的童年回憶「樂天熊仔餅」,因為可愛的樹熊仔、朱古力夾心而成為熱門零食之一,有網民就認為「樂天熊仔餅」都可以當成散水餅,每位同事獲派一粒,更有網友提議可以將熊仔餅再切碎,將沒有夾心的部位分發予同事,而自己就吃朱古力夾心估最大的部分。

散水餅
(圖片來源:lotte.com.vn截圖)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金莎

同樣都是獨立包裝的金莎,雖然近年來有人認為味道大不如前,但不少人都會送金莎做賀年食品,金碧輝煌的包裝將它換作為散水餅也不過不失。

散水餅
(圖片來源:ferrero官網圖片)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蜜蜂糖

另一個80、90後的童年回憶「蜜蜂糖」,現在真的是買少見少,有網友就提議要尋回這種現在罕見、又能勾起同事童年回憶的糖果,令同事永遠會記得即將離職的你。

散水餅
(圖片來源:HKTVmall官網圖片)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媽咪麵

網民認為如果要用「媽咪麵」作為散水餅,就可以按自己對該同事的喜歡程度而分發,方法也十分簡單,在打開前先「捏碎」,然後打開去將媽咪麵「倒啲落每人既手」,而獲分的同事如果跟自己特別友好,就可以為對方加入調味粉。

散水餅
(圖片來源:parknshop官網截圖)

散水餅9大終極款式|花塔餅

最具香港特色的傳統零食「花塔餅」,即使在香港的麵包店也愈來愈少見,不過它在網民心中仍佔一席位。有網民提議可以在Last Day當中分發一人一粒,成本相當低,同時全部同事都一定可以收到。

散水餅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

如何令同事永遠會記得即將離職的你?

網民在討論區上發文,盤點出9大「終極」散水餅推介,指可送一樣現時買少見少的….詳情請看

有什麼散水餅比嘉頓紅罐雜餅更伏?

嘉頓紅罐雜餅除了是港人的集體回憶、賀年禮物的「首選」之外,有網民笑指如果同事、上司對自己不太好,不想送太貴的散水餅的話,就可以考慮送這款,但更伏的可送…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parknshop官網截圖、IG@pockyusa、ferrero官網圖片、lotte.com.vn截圖、HKTVmall官網圖片、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