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服務文化過往一直都是以客為本,「客人永遠是對的」,然而,職員與客人之間更需要的是互相尊重。早前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投訴紋身師擅自改客人期,又不肯退款,一度質疑對方是以懷孕做藉口堅持不退款,該名港人更公開了二人對話叫網民評理,卻被眼利的網民發現事主根本另有目的,最終圍爐失敗被網民狠批,掀起熱議。

紋身 早前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投訴紋身師擅自改客人期,又不肯退款
早前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投訴紋身師擅自改客人期,又不肯退款(圖片來源:Viu《太平紋身店》截圖)

女紋身師傅大肚產子告知客人改期

事主在Facebook群組「香港紋身關注組」中投訴,指自己早在4月頭便透過IG預約了紋身師,當時她繳付了港幣$550作為訂金,並決定在5月中紋身。紋身前,這位女紋身師傅也如期把初圖給事主看,也提出了修改方案。然而,次日紋身師就突然告知她剛剛生完小朋友,因為突如其來的早產,所以要臨時把事主的期延遲至11月。事主為了不讓紋身師操心,便回覆先照顧身體,並表示「紋身呢啲嘢唔急」。

紋身 因為突如其來的早產,所以要臨時把事主的期延遲至11月
因為突如其來的早產,所以要臨時把事主的期延遲至11月(圖片來源:tvN《產後調理院》截圖)

客人拒絕改期要求退款

直到6月中,事主發現紋身師在IG上更新動態,並表示自己已經回歸接單。事主馬上感到相當古怪,距離她的生產只有一個月左右,事主開始質疑紋身師是否真大肚。隨後事主聯絡紋身師,指出自己未來數月未必在香港,希望可以取消預約並退回訂金。而紋身師也第一時間指出可以盡快安排7月頭的時間,但因為已經設計留圖所以拒絕退款,提出大家可以夾時間再紋身。

紋身 事主開始質疑紋身師是否真大肚
事主開始質疑紋身師是否真大肚(圖片來源:Viu《太平紋身店》截圖)

惡客質疑紋身師假大肚「唔退錢就FB見」

事主則反駁紋身師明明因為自己早產,但又延遲半年並不合理,加上她早已安排了其他行程,包括潛水等等,實在沒辦法再做到新紋身,又解釋當時只叫紋身師好好照顧身體,並沒有答應可以配合其改期,甚至質疑紋身師大肚生仔一事是否屬實,再次強調既然大家不能遷就時間,理應退款。最後,紋身師也堅持訂金無法退還,面對客人的不理解,她一度指出「要唔要俾阿女出世證明你?」,雙方一度爭持不下,事主則警告紋身師「唔退錢唔緊要,咁就FB見」,更諷刺性地祝對方女兒「快高長大」。

紋身 事主則警告紋身師「唔退錢唔緊要,咁就FB見」
事主則警告紋身師「唔退錢唔緊要,咁就FB見」(圖片來源:Viu《太平紋身店》截圖)

網民踢爆因1個自私理由

帖文一出後即有眼尖網民踢爆事主自私,從二人的對話可見,事主本來有答應改期一事,其後事主卻突然反口,網民猜測事主趕住去旅行、潛水才以各種藉口要求退款。有網民解釋紋身師不退款是因為早已為事主留圖及設計,這些工程也需要成本,又狠批事主是「西客」,凡事以自己利益為先,加上她口口聲聲不相信紋身師生仔,紋身師也同樣可以不信事主要潛水及離開香港,直斥事主自私兼無理,最後受到大批網民指責後,事主急急刪文。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紋身關注組截圖、Viu《太平紋身店》截圖、tvN《產後調理院》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香港紋身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