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電影或電視劇,都時常傳出穿越平行時空的情節,令到愈來愈多人相信現實世界有另一個宇宙的存在。日本曾經出現一單至今仍未有結案的離奇穿越事件,一名神秘男從不知名國家到訪日本,海關檢查時一度驚動航警,決定將他扣留,但最詭異的是他竟憑空消失了!

穿越 一名神秘男現身日本機場
一名神秘男現身日本機場。(圖片來源:Unsplash@marcusxsnapz)

1.神秘穿越男操流利外語

在1954年的7月,一個留著鬍子的白人男子現身位於日本的羽田機場,穿著非常體面,打扮紳士。當時他在人群中走動沒有任何異樣的行為,而在櫃位辦理過關手續時,說得一口流利法文,似乎是母語,但同時懂得好幾種語言,身上還帶著他曾造訪國家的貨幣,看似是一名普通的商務客人。

穿越 行為舉止與其他人無異
神秘白人男子行為舉止與其他人無異。(圖片來源:電影《The Terminal》截圖)

2.來自不知名國家的護照

其後男人在入境時遇到阻滯,他拿出一本不知名國家的護照,護照的國籍欄寫著「塔里德」,並在海關的詢問下,稱自己來自「塔里德」(Taured),卻被海關職員告知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這個國家。

穿越 從未見過的國家
護照上是從未見過的國家。(圖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

穿越 不知名護照
他的護照上顯示國家為「塔里德」(Taured)。(圖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

3. 護照有多國簽證蓋章

男人聽聞後大為震驚,指「跟我開玩笑嗎?我的國家已經存在超過一千多年,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到日本!」,由於護照經過檢查後似乎是真的,而且護照內頁也有他曾到訪日本及其他歐洲各國的簽證蓋章,職員一下子無從判斷。

穿越 多次出入境日本的紀錄
內頁有多次出入境日本的紀錄。(圖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

4.預訂的酒店及公司真實存在

男人於是告知職員是次的到訪是為了參加一個重要的會議,還表示已事先安排好酒店和出示開會公司的地址。為了向海關證明自己的身份,他打電話到要去開會的公司確認,可惜當打過去的時候,該公司代表卻稱沒有聽說過這個人,另外所預定的酒店也沒有他的預訂入住記錄。

穿越 男人出示證據
男人指出可以打電話到要去開會的公司確認。(圖片來源:電影《The Terminal》截圖)

穿越 酒店是真實存在的
男人提及的酒店是真實存在的。(圖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

5.指出自己國家在歐洲

事件隨後驚動了航警,由於男子的反應真實,不像說謊,沒辦法之下航警拿出世界地圖,並要求他指認出「塔里德」的確實位置。男人隨後便指出在西班牙和法國邊界的一個小國家,但這個位置所寫的國家是「安道爾」(Andorra),而他得知消息後表現崩潰。

穿越 變成另一個國家
男人所指的國家在地圖上變成另一個國家。(圖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

穿越 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當場的所有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圖片來源:電影《The Terminal》截圖)

6.隔日後憑空消失

由於調查毫無進展,日本航警見狀先讓他冷靜,待明天再調查,隨即安排了11樓的住宿給他休息,加上他是一個沒有國籍身份的人,為了防止逃跑,還在房間門外派了兩名警員留守。

最不可思議的是,隔天一早當局警方發現男人竟然憑空消失了!兩名留守警員也非常確定男子從未離開過房間,加上樓層高,只有一個小窗戶,逃走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另外,更奇怪的是,當天被海關扣留的護照也都不翼而飛。

穿越 最後決定先扣留男人再調查
日本航警最後決定先扣留男人,待日後再調查。(圖片來源:電影《The Terminal》截圖)

穿越 男人憑空消失
男人最後憑空消失。(圖片來源:電影《The Terminal》截圖)

這次離奇事件中,男子的真實身分眾說紛紜,雖然有人猜測他是偽裝旅客的犯罪分子,但也有不少人相信平行時空的存在,認為他是誤闖這個平行時空而不自知的人,而最後這名「時空旅人」又回到原本的有「塔里德」宇宙裡。事件至今仍記載報道在書本《The Directory of Possibilities》及《Strange but True: Mysterious and Bizarre People》中。

撰文:JY圖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截圖、電影《The Terminal》截圖、Unsplash@marcusxsnapz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馬臉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