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時,不少人都寧願多花一點金錢來買一個更好享受的坐位,換來更佳的服務。不過,最近有空姐接受訪問時大爆艙內秘密,指全機上凡是坐於「這個艙」的乘客,基本上都是麻煩客,比頭等艙更為高要求。言論一出,惹來網民熱議,大部分人都表示「根本不是乘客問題,你叫你公司先改名字吧」、「給了錢就不能要求嗎?錢是白付嗎?」

空姐親自爆料!機上最多麻煩友專坐在「呢個艙」:佢哋期待太多

一般而言,飛機上除了有商務艙及經濟艙外,部分航空公司更設有「豪華經濟艙」,而這個區域原來是一眾空姐最討厭的範圍。據《太陽報》報道,有空姐撰文指憑著自己多年來的經驗,機上最多「麻煩友」的位置並非頭等艙和經濟艙,而是豪華經濟艙(Premium Economy),因大部分坐於這區域的乘客都會自恃「畀多咗錢」而諸多要求,以為會跟頭等艙一樣可以免費喝雞尾酒和點餐。

空姐 麻煩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衝上雲宵》)

但空姐指,所謂的豪華經濟艙基本上只是令客人可以快速通關和座位上有較闊落的空間。惟這區客人往往最難服侍,更指「這絕對是我面對得最多脾氣的區域」。她更指會發生此情況,皆因「豪華」二字,乘客自以為是「豪客」,但卻不認清「就算點豪華法,呢度仲係經濟艙」的事實。

空姐 麻煩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相反,經濟艙和頭等艙的乘客就容易服侍得多,因這兩個艙的乘客都深知自己的定位,經濟艙的乘客知道自己得到怎樣的服務;而商務艙的乘客自知機組人員的限度在哪裡,但只有豪華經濟艙的人不知道自己定位,會不斷要求調雞尾酒,「當正係Bar」。

網民:畀咗錢唔係值得相應服務?

言論一出,惹來熱議,有網民認為「呢個錯根本係航空公司造成」,指「有些豪華經濟艙待遇只是稍微爛一點商務艙。且價格在這中間,有些乘客搭過別家確實有這些服務⋯⋯客人也是付多些錢想好一點待遇,空姐空少薪水不也是乘客搭乘才有薪水」、「譯成優選經濟艙,比較能區隔囉」、「咪即係豪華貨倉」、「這不就是你們航空公司自己的問題嗎?誰叫你們要取名Premium Economy?直接叫Big Economy大家就不會糾結自己是 Premium 了」、「多花錢了,怎麼可以不賺回來!!!」、「叫 加寬經濟艙 就好了」。

空姐 麻煩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薛西弗斯的神話》)

同時亦有網民分享自身經歷,表示認同這種「少少錢當大爺」的不要得行為,指「真的見過這種人,經濟艙 bulk head 的乘客因為一定要將所有行李放上行李架,但行李架全滿了,所以有一位乘客放了一個小小的背包到前面的 premium economy… 就是這樣,前面那位高貴的乘客就一直按鈴,將全機所有的空服來投訴一遍。內容大概就是 我是高級貴客為什麼後面低等賤民可以放東西在我頭上… 還好因為要降落了所以吵了幾分鐘之後空服決定無視。」

圖片來源:《衝上雲宵》、新傳媒資料庫、《薛西弗斯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