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服務員曾經是不少人的理想工作,可以周遊列國,不用長時間留在辦公室。不過就有人認為空姐大約40至50歲就會轉做地勤。然而有一位美國空姐就一直飛足66年。作為一本活生生的「航空歷史書 」,她見證了航空界3大變遷,更因為一個原因不退休,感動不少網民!

87歲空姐飛足66年唔退休 見證航空業3大變遷:以前機票$12

87歲的 Bette Nash 在 1957 年, 21 歲時成為空中服務員,至今任職已長達 66 年,她由一開始在美國的東方航空公司工作,在 1991年經歷公司停業後,則成為美國航空公司的職員,至今仍是空姐的一員。她在小時候第一次乘坐飛機時,被空姐的外貌和親切舉止深深吸引,更因此以成為空姐作目標,一飛就是 66 年。

空姐
87 歲的 Bette Nash 飛足 66 年!(圖片來源:YouTube@CNN截圖)

見證航空業的變遷:機票、服飾

在成為空中服務員的 66年間,Bette Nash 見證了航空業的巨大變化。一開始的機票只需 12 美元(即約 HK$94),不需要預訂可以隨時上機,而機票更是手寫的。在發完餐點後,當時的空姐們更會在飛機上分發不同品牌的香煙,更會有龍蝦等高級食物,這些特色在現今早已不再存在。她又指當中最大的變化﹐就是空姐服飾,從當年遮住小腿的長裙,到今時今日的短裙,可以算是極大變化。

空姐
Bette Nash 見證了航空業的巨大變化。(圖片來源:YouTube@CNN截圖)

空姐
空姐從當年遮住小腿的長裙,到今時今日的短裙。(圖片來源:YouTube@CNN截圖)

空姐
一開始的機票只需 12 美元。(圖片來源:YouTube@CNN截圖)

1個原因不願離開航空業

雖然 Bette Nash 現已 87 歲,但她依然不想退休,她認為做這份工作的最大意義,是在於她可以服務每一個乘客,她也非常享受服務乘客的過程,又表示跟客人聊天的 3 分鐘是她最開心的時刻,至今仍對工作充滿熱情。現在的 Bette Nash 已經可以選擇想飛的路級線,但她一直往返紐約、華盛頓、波士頓這條路線,只為了可以每天晚上回家照顧殘疾的兒子,與他說一聲晚安,可見她無論對工作還是家人,都充滿了愛。

網民:航空公司也是良心企業

網民除了大讚Bette Nash的毅力之外,亦讚航空公司好好:「係亞洲航空公司最鐘意用年輕貌美空中服務員,空姐一到40歲就要退休」、「其實都有啲危險…好易係飛機上出事,我覺得航空公司都幾好,願意承受呢個風險」、「良心企業」

圖片來源:YouTube@CNN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