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空姐空少可以飛去不同的國家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近年愈來愈多業內人士透露做空中服務員的辛酸史,除了要面對西客外,部分航空公司的要求同樣非常不人道。近日,有準空姐網上大哭訴,指面試時過程中被要求脫光身上的衣服,感覺像是被羞辱。過程中更遭受離譜對待,直言「任睇無得嬲」,以為自己在「被選妃」。

準空姐面試時被要求脫剩內衣 見工地點竟在酒店:好似當我係狗咁

近日,中東科威特航空公司被揭發要在酒店進行面試,而在面試時,更強迫前來面試的女性要脫光衣服!一位名為 Bianca 的面試女生指,在面試的過程中,自己先是被要求掀起裙子,之後被迫脫剩內衣、裙和緊身褲,在期間更有面試者哭著離開。Bianca 指自己更被要求張開嘴巴,面試官幾乎把頭貼在她的臉上、眼睛更是幾乎放到嘴裡地進行檢查,自己則像是一隻狗般不能反抗,非常羞辱。

空姐 中東科威特航空公司被揭發要在酒店進行面試,而在面試時,更強迫前來面試的女性要脫光衣服。
中東科威特航空公司被揭發要在酒店進行面試,而在面試時,更強迫前來面試的女性要脫光衣服。(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美麗戰場》截圖)

考官邊觀察邊紀錄 有女性因為眉毛有疤痕被淘汰

有另一個面試者 Mariana 分享同樣的經歷,她指出在面試期間有一位女性面試官對她們的外表進行了審視,並會一邊把觀察所得寫在簿上,令人有種受辱的感覺。期間,有一個會說 7 國語言的女生因為眉毛上有一個小疤痕而被淘汰,令人對該航空公司的選人標準感到不滿。而戴眼鏡、戴牙套、超重的面試者都被篩走,面試官更要求她們減肥或增肥,評語亦非常刻薄,如「你的身材像雲霄飛車」、「你的笑容並不討喜」,令一眾求職者都非常不滿。

空姐 考官的評語亦非常刻薄,令一眾求職者都非常不滿。
考官的評語亦非常刻薄,令一眾求職者都非常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留言力斥:噁心低級的面試要求

網民看到空姐面試的情況後,都紛紛留言力斥做法,直指「航空業有這種噁心低級的面試要求」、「現在2023年,還有人覺得這很正常」、「我還以為是酒店招聘小姐」。不過,也有不少網民指出做法合理,「科威特航空公司,那想必出的是高薪,空姐又是僅次於模特最重視外表的行業,空姐幾乎就是準模特,想要超高待遇跟地位就要付出代價」,更認為「業界本來就這樣啊!」,指出大家過份激動了。

空姐 網民看到空姐面試的情況後,都紛紛留言力斥做法。
網民看到空姐面試的情況後,都紛紛留言力斥做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II 》截圖)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TVB@《衝上雲霄II 》截圖、TVB@《美麗戰場》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