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經過了疫情,都養成了在本地行山的興趣。即使開關後大家爭相旅行,閒時也會去郊外登山遠足。但有時行山累了也會有不想落山的時候。日前就有拯救隊發佈了一則帖文,顯示拯救了一名不願下山的「特別」傷者。

秋田犬郊遊後拒絕落山 拯救隊用一方法營救

事件發生在英國斯卡菲爾派克,由凱西克山區救難隊(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發佈了一則文章,一名飼主聯同一名秋天犬Rocky登上英格蘭第一高峰斯科費爾峰。但當他們登頂後,愛犬因為受傷和疲累而拒絕走動。主人無奈之下只好致電拯救隊請求救援。警方最初得知是發生在斯科費爾峰後交給沃斯代爾團隊負責,後來得知傷員是一隻狗便分派給蘭代爾安布爾賽德隊。由於當天事務繁重,該隊伍再分派給凱西克團隊。凱西克團隊成員從西思韋特農場接近,由Grains Gill前往西思韋特農場。

秋田犬 行山
(圖片來源:FB@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

秋田犬 行山
(圖片來源:FB@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

狗狗全程保持冷靜 獲團隊表揚

由於路途遙遠,受傷狗狗開始感到寒冷。他們被鼓勵嘗試下山接近凱西克團隊的位置。最終凱西克團隊在Grains Gill高處拯救了受傷的Rocky和其主人。Rocky被安放在舒適的擔架藥袋裡,再利用雪橇載回山下的西思韋特農場。雖然牠是一隻重達33公斤的大型犬,但對比人類而言也是相對輕便,拯救隊抬下山也是相對輕鬆的。Rocky更被稱讚全程都保持冷靜、積極的正面態度,非常值得學習!最後Rocky和主人雙雙都被送往凱西克團隊基地,其登山團隊的成員也在那裡接應他們。

秋田犬 行山
(圖片來源:FB@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

秋田犬 行山
(圖片來源:《智異山》劇照)

拯救隊專業態度 網民大讚

對於團隊細心護送受傷秋田犬的行為,網民都非常欣賞拯救隊的專業,直言「做得非常好」,「你們真是太棒了!」。也有網民被秋田犬逗趣的樣子發笑,高呼「我笑哭了」。
不願走動的秋田犬,也讓人聯想起不願走動的柴柴。就像早年一隻在Twitter大熱的柴犬「YU」,在散步途中經常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無奈的主人只好跟著躺地。怎料柴柴立刻爬起來接近主人表示關切,讓主人哭笑不得。

秋田犬 行山
(圖片來源:Twitter@always_with_yu)

圖片來源:FB@Keswick Mountain Rescue Team、Twitter@always_with_yu、《智異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