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金茂坪戲院被冠以「一直被拆不得戲院」之名,曾有專門鑽研風水的甘子弘師傅在 D100 Radio 的 YouTube 平台上分享當中發生的靈異事件;早年秀茂坪金茂坪戲院亦被宣布將會重建,改建為「香港電影文化中心」。惟坊間傳指多每次動工時都會發生離奇的死傷意外,令計劃延誤。鬧鬼的傳言多不勝數,更越傳越熱,就連ViuTV都被其神祕感吸引,連續劇《無限斜棟有限公司》原來在上址拍攝。不過最近有街坊指又見到10多名工人在戲院門外進行上香拜神儀式,應是為動工作準備,指「真係等鬼門關咗先咁郁」。

金茂坪戲院 被冠以「一直被拆不得戲院」的秀茂坪金茂坪戲院
被冠以「一直被拆不得戲院」的秀茂坪金茂坪戲院(圖片來源:GoogleMap)

金茂坪戲院荒廢30年終圍封動工 街坊:過咗農曆7月終做嘢

「拆不得戲院」荒廢30年,終於都再次挑戰動工儀式,近日有住在附近的街坊指見到10多名工人在戲院門外上香拜神,估計是為開始戲院的清拆工程。不過基於以往的傳聞常指「一動工就有離奇死傷意外」,有網民都表示擔心引發怪事,「之前拆極都拆唔成,呢棟嘢唔係咁容易拆走」、「如果有詛咒,拆嗰個唔係有生命危險就係會受傷,咁點算?」。不過亦有網民指「過咗農曆7月終於做嘢」、「啱啱關咗鬼門關,應該無事嘅,希望順利拆到,了結一個『歷史傳聞』。」

金茂坪戲院 金茂坪戲院荒廢了約30年
金茂坪戲院荒廢了約30年(圖片來源:GoogleMap)

不過再有網民質疑「動親工都有怪事發生」,最近於安達臣道發生的建築地盤意外原來與戲院位置相近,據報導指天秤當時沒有負重,突然塌下實屬疑問,令網民不禁聯想兩件事情的巧合。

金茂坪戲院恐怖傳聞反成吸引力 ViuTV取景拍劇

雖然坊間有不少恐怖傳聞栩栩如生,但其有歷史痕跡的外表反而成為不少拍攝者的靈感及取材來源,原來ViuTV《無限斜棟有限公司》亦有借用場地拍攝,其中一幕「金謬平戲院」正是取其諧音,亦有不少YouTuber入內拍攝探靈節目。有住在樓上的街坊每逢跑步經過都會突然「沾寒沾凍」,然後地下總會踢到幾枝樹枝,非常心寒,得知圍封後都安定下來。

金茂坪戲院 Ian擔當男一的連續劇在上址取景
Ian擔當男一的連續劇在上址取景(圖片來源:ViuTV《無限斜棟有限公司》截圖)

秀茂坪金茂坪戲院屬華懋集團擁有 3大傳聞心都慌

金茂坪戲院曾發生多宗離奇的意外,不禁令人聯想與靈界有關。金茂坪戲院於1978年開業,為秀茂坪附近的居民提供娛樂,不過戲院早在營業期間已經傳出多宗鬧鬼事件,令人心寒。而該處一帶亦曾發生多宗山泥傾瀉,於1972年曾有71人因此而死亡;相隔4年後又有填土坡在大雨中塌下,奪走18人的生命。金茂坪戲院最終在90年代因敵不過電影業沒落,最終結業。戲院一直丟空多年,業主華懋集團曾宣布計劃將戲院重建拆卸,改建成「香港文化電影中心」,不過現時預計在2025年第二季完工,藉此支持香港電影發展,再引起大家討論以下3大傳聞。

金茂坪戲院 金茂坪戲院
金茂坪戲院(圖片來源:YouTube@D100 Radio 截圖)

金茂坪戲院|1. 無人戲院突然「全院滿坐」

曾經有傳聞,指有一對母子當年到金茂坪戲院看電影時,媽媽明明看到戲院一個人都沒有,但兒子去完洗手間回來,竟表示看到「全院滿坐」,令人感到非常心寒。

金茂坪戲院 被喻為香港「最猛鬼戲院」
被喻為香港「最猛鬼戲院」(圖片來源:YouTube@D100 Radio截圖)

金茂坪戲院|2. 女教師遇上母子鬼魂

亦曾經有位女教師在下雨天經過戲院門外,看到有一對母子在避雨,於是打算上前把遮借給他們,當母子一抬頭就嚇得該名教師馬上跑走,因為那對母子的眼耳口鼻都流着泥漿,令人心悸。原來該戲院開業前(70年代),曾發生山泥傾瀉,多宗死傷,因此被傳非常猛鬼。

金茂坪戲院|3. 驚傳慘叫聲

有傳言曾經有對情侶因遭家人反對,所以相約在戲院的洗手間內放火自殺。當時多名觀眾走避不及,不幸喪生火海。意外後,戲院停業一段時間,但重開後就有不少人指,聽到影院内有慘叫聲,更會在洗手間嗅到燒焦的味道。

金茂坪戲院 非常猛鬼
非常猛鬼(圖片來源:YouTube@D100 Radio截圖)

金茂坪戲院多次動工遷折改建 遭「邪門」阻止

戲院至結業至今丟空多年,早前業主華懋集團宣布,將戲院拆卸改建成「香港電影文化中心」,但每次開始動工時,都會相繼地出現離奇的死傷意外,令人懷疑與靈界有關,此後更被稱為「拆不得的戲院」,因此有不少建築公司聽到金茂坪戲院後都會拒絕,寧願放棄生意,也不想有意外發生。

金茂坪戲院 鬧鬼傳言令人心寒。
鬧鬼傳言令人心寒。(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表示戲院非常邪,難怪一直無法動工,沒有人願意收購。

金茂坪戲院 網民留言指難怪沒有人願意買。
網民留言指難怪沒有人願意買。(圖片來源:YouTube@D100 Radio截圖)

亦有網民指戲院旁邊就是住宅,若果住在附近一定會非常害怕。

金茂坪戲院 網民表示若住在附近一定會非常害怕。
網民表示若住在附近一定會非常害怕。(圖片來源:YouTube@D100 Radio截圖)

原片:

金茂坪戲院曾發生多宗離奇意外?

金茂坪戲院於1978年開業,傳出多宗鬧鬼事件。該處一帶亦曾發生多宗山泥傾瀉,於1972年曾有71人因此而死亡;相隔4年後…詳情請看

金茂坪戲院恐怖傳聞反成吸引力?

雖然坊間有不少恐怖傳聞栩栩如生,但其有歷史痕跡的外表反而成為不少拍攝者的靈感及取材來源,而ViuTV…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GoogleMap、ViuTV《無限斜棟有限公司》、YouTube@D100 Radio 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