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是愛美人士的天敵,當中又以頑固的石頭瘡最難對付,壓力大、荷爾蒙失調等也是石頭瘡出現的成因,你會慢慢等它消失,還是速戰速決解決呢?早前有台灣網民分享無意中發現對付石頭瘡偏方,有網民指大S也曾推介過同一方法,效果超好,但皮膚科醫生表示不建議!

撒隆巴斯貼暗瘡 效果神奇

事緣樓主的男友從媽媽得知以撒隆巴斯貼暗瘡的秘方,從照片所見,樓主男友的左顎有暗瘡,明顯隆起但沒有膿頭可擠,在貼上剪了小正方形的撒隆巴斯後,暗瘡位置竟然平伏下來,只剩撒隆巴斯的貼印痕跡。樓主表示,曾看過有文章分享過有關撒隆巴斯消暗瘡的奇效,在經男友實測後覺得神奇,不禁發帖與一眾愛美的網民分享。

石頭瘡 樓主發文分享男友用撒隆巴斯消痘痘的奇效
樓主發文分享男友用撒隆巴斯消痘痘的奇效(圖片來源:Dcard@美妝)

完美拔出石頭瘡膿頭 網民提醒要注意3

樓主的分享令這個偏方再一次引起網民注意,有另一位網民曾表示由於臉上長了一顆超大的痘痘,於是就「膽粗粗」試試看,結果出乎意料,以撒隆巴斯拔出熟了未破的石頭瘡!該網民晒出最後成果圖,驚嘆「好圓好飽滿!」,表示在撕下來之前真的沒有想過會這麼完整,實測有效後忍不住大讚:「不愧是傳說中很厲害的妙招,真的超讚的啦!」。

撒隆巴斯 另一台灣女網民拔出超完整的石頭瘡膿頭
另一台灣女網民拔出超完整的石頭瘡膿頭(圖片來源:Dcard@美妝)

對於撒隆巴斯作為鎮痛貼,專治腰酸背痛之餘,竟對消痘痘有神效,網民分享實測效果很讚,能完整拔出石頭瘡的膿頭無流血,但始終是偏方,不推薦別人因為「自己皮膚自己負責」,而且「不能貼在已經有傷口的地方,如有不適就馬上撕掉,貼上後應是不痛不癢的」,亦有網民分享「敏感肌的千萬別貼在臉部,會出事的」。

皮膚科醫生警告風險 事前要三思

其實,外號「美容大王」的大S亦曾在她的美容書中推介「貼撒隆巴斯戰痘」的偏方,不過就引起爭議。台灣皮膚科醫生認為撒隆巴斯含有的水楊酸濃度太高,及其含有薄荷成分,而且撒隆巴斯貼不透氣、不殺菌,有可能滅暗瘡不成反而刺激皮膚,引致皮膚炎,因此使用前要留意皮膚狀態及考慮清楚,如果暗瘡問題嚴重還是循正常護膚方法或求醫。

石頭瘡 撒隆巴斯 外號「美容大王」的大S亦曾在她的美容書中推介「貼撒隆巴斯戰痘」的偏方
外號「美容大王」的大S亦曾在她的美容書中推介「貼撒隆巴斯戰痘」的偏方(圖片來源:YouTube@康熙來了好經典)

另外台灣食藥署也指出,撒隆巴斯成分裡的水楊酸甲酯與水楊酸不同,用於妝品上的水楊酸成分可軟化角質,及其劑量為0.2%-2%之內,相較之下,撒隆巴斯成分裡的水楊酸含量太高了。而雖然大S在《 康熙來了》 中也指出這個方法對她本人有效,但向皮膚科醫生了解固中風險後也奉勸大家:「不要再試了」。

石頭瘡 撒隆巴斯 而大S在《 康熙來了》 中也指出這個方法對她本人有效,但向皮膚科醫生了解固中風險後叫大家:「不要再試了」
而大S在《 康熙來了》 中也指出這個方法對她本人有效,但向皮膚科醫生了解固中風險後叫大家:「不要再試了」(圖片來源:YouTube@康熙來了好經典)

Tags :
撰文:ZO圖片來源:tvN《女神降臨》截圖、Dcard@美妝、YouTube@康熙來了好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