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忙工作、忙拍拖、忙自己生活時,一回頭可能已經發現自己的親人愈來愈老,甚至錯過了與他們的相處時間。早前,在網上瘋傳了一堆「相差61歲的婚紗照」,照片主角並不是婆孫戀,而背後更藏著一段感人故事。

撰文:SY|資料來源:四川觀察|圖片來源:四川觀察、中國之聲、江西消防

「相差61歲的婚紗照」背後故事

早前在網上瘋傳了24歲消防員和85歲外婆所拍的「相差61歲的婚紗照」,相片中的85歲外婆叫唐才英,以前是江西省一間醫院的清潔工,她常在醫院附近找到不少被人遺棄的嬰兒,從1983年開始,唐婆婆會將較健康孩子會送去給別人領養;而身體較差的,她會辦理正式手續自己養。

24歲消防員張佳港(圖片來源:中國之聲)
24歲消防員張佳港(圖片來源:中國之聲)

唐婆婆與丈夫收養6名孩子

而唐婆婆與丈夫依靠退休工資、賣菜等收入,將5名親生兒女和6名收養孩子撫養成人,其中一名就是婚紗照當中的24歲消防員張佳港。當地一間消防局及小學得知唐才英的家庭情況後,資助了張佳港和姐姐張琳的學費,令張佳港有一個「做一名消防員」的夢想。

(圖片來源:江西消防)
(圖片來源:江西消防)

張佳港認為外婆給了他「第二次生命」

張佳港稱呼唐才英為「外婆」,唐婆婆對他十分疼愛,張佳港認為外婆給了他「第二次生命」。在2016年,張佳港成為一名消防員後工作很忙,在知道外婆一輩子沒有穿過婚紗後,決定安排外婆外公拍婚紗照。最後外公因身體問題去不到,所以張佳港便穿上制服陪外婆拍了一輯「相差61歲」的婚紗照。

放假時,張佳港會帶「外婆」出去玩。(圖片來源:四川觀察)
放假時,張佳港會帶「外婆」出去玩。(圖片來源:四川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