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及乘客發生衝突時有發生,大多都是關於價錢或態度問題,近日有乘客大呻因搭的士時用$500紙幣付款,竟遭司機惡言相向,雙方一度起衝突,甚至要警方介入處理事件,後來乘客在社交平台上公審的士司機並怒斥其3宗罪,網民意見兩極,引起熱議。

的士 雙方起爭執
近日,有乘客與的士司機發生衝突。(圖片來源:TVB《降魔的》截圖)

近日,有乘客於Facebook發文投訴,指自己在的士到站後以$500紙幣付款,的士司機一收到就惡言相向,乘客當時一忍再忍,但最後雙方爆發爭執,經警方介入後事件才告一段落。事主回家後仍不忿,於是出文公開車牌及公審司機3宗罪:

第1罪|司機態度惡劣

事主指當日由愛民邨搭的士到九龍醫院,落車時拿出一張$500紙幣找續,的士司機收到後相當不滿,馬上惡言問候乘客,直斥「拿500唔好搭的士」。由於態度其差,事主認為自己無法接受這樣的待客之道。

的士 乘客大感憤怒
乘客因司機的惡言相向大感憤怒。(圖片來源:SBS《Penthouse上流戰爭》截圖)

第2罪|拒絕提供收據

事主付款後要求提供收據,但司機卻拒絕向事主提供,並指交易已經完結,無法提供,更揚言「唔落車我就起錶」。事主於是揚言報警,雙方僵持了一段時間後,司機才列印收據,並扔在扶手位,叫事主自己拿。事主感到憤怒並指司機橫行無理,怒斥他「夠膽收錢唔俾收據」,最後事主報警後司機才「認衰仔俾返收據我!」。

的士 司機拒絕提供收據
司機拒絕提供收據。(圖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第3罪|無法提供許可證

在雙方起爭執,一度僵持不下時,事主揚言要報警並要求司機提供司機許可證,司機拒絕出示。從事主提供的照片可見,當時的士司機沒有把司機證套入扥架內,乘客事後在網上也查出該的士並沒有有效的「出租汽車許可證」,感到相當可疑。

的士 當時的士司機沒有把司機證套入扥架內
當時的士司機沒有把司機證套入扥架內。(圖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的士 事後乘客在網上查出該的士並沒有有效的「出租汽車許可證」
事後乘客在網上查出該的士並沒有有效的「出租汽車許可證」。(圖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網民熱烈討論 有網民爆料事主有前科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雖然有網民批評的士司機態度差劣,可以拒收$500而非粗口相對,但也有部分網民認為事主反應過大,「雞毛蒜皮就影相公審肯定係西客」,搭一程$40元的短程的士,卻用$500紙幣為難司機,因為法例規定的士司機只需準備$100元的找續面額;也有網民指出「司機証」及「出租汽車許可證」是兩回事。另外,有不少網民表示雙方態度都有問題,認為乘客上車前應預先告知用「大紙」俾錢,而的士司機也可以考慮安裝電子支付,呼籲大家將心比己。

的士 而法例規定的士司機只需準備$100元的找續面額
法例規定的士司機只需準備$100元的找續面額。(圖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有網民留言爆料指,事主誣蔑的士司機,事緣女事主經常在何文田往返九龍醫院,每次都會用$500紙幣付車資,讓司機找零錢,又稱自己趕時間見最後一面,有不少善心的司機聽到後都會不收車資。但因為這次遇到的士司機堅持收錢,因而起爭執,而女事主也坦言過自己有散紙,卻選擇付$500紙幣,確實有點奇怪。

的士
(圖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網民回應: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近日有乘客大呻因搭的士時用$500紙幣付款,竟遭司機惡言相向,雙方一度起衝突,甚至要警方介入處理事件…詳情請看

女事主為何對的士司機如此憤怒?

事主付款後要求提供收據,但司機卻拒絕向事主提供,並指交易已經完結,無法提供,更揚言…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TVB《降魔的》截圖、SBS《Penthouse上流戰爭》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