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有網民在網上投訴香港的士司機拒載、態度惡劣、兜路的問題,而近日又有內地旅客來港後搭的士的影片,片中旅客慘被司機濫收車資之餘,更被反鎖車內及用言語恐嚇的差劣對待!影片更引起了網民的共鳴。內地客海港城搭的士到港珠澳大橋被開價$400 中途轉地點被黑面

近日,網上流傳一條7分鐘的影片,影片中有內地客遊香港,指當時打算由海港城出發到港珠澳大橋,司機剛上車沒有說明收費,車開了才說大概要3至4百,遊客覺得不合理即表示要下車。下車時跳錶器顯示$27,司機卻表示不夠,要付足$56,並指「行李費唔使畀啊!行李費點收都33啦!」,內地客即暴走,影著顯示器「你依家收小費定係收咩啊!」

的士 內地客 司機剛上車沒有說明收費,車開了才說大概要3至4百,遊客覺得不合理即表示要下車。
司機剛上車沒有說明收費,車開了才說大概要3至4百,遊客覺得不合理即表示要下車。(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

遊客即時下車被收$33行李費 拒付後遭粗口問候

雙方的情緒都比較激動,司機表示「你唔畀我即報警,$33行李費你唔使收啊!」,內地客即附和「報!」,司機斥「我報你老母!」、「你畀唔畀啊!好啊!你唔畀我就攪到你,X你老母!」,對方不甘示弱「你睇吓!你睇吓我怕唔怕你!我就係唔畀!」而影片中更有小朋友害怕地叫媽媽並傳出哭聲。可能見對方態度強硬,司機亦拿出手機拍對方,改口「你係唔係唔畀錢啊!27加6蚊行李費一共$33,唔畀啊嘛!」坐前方的乘客更拿起對方的司機證面向鏡頭,而遊客更指出司機疑似想打前面的人。

的士 內地客 雙方的情緒都比較激動,司機表示「你唔畀我即報警,$33行李費你唔使收啊!」
雙方的情緒都比較激動,司機表示「你唔畀我即報警,$33行李費你唔使收啊!」(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

的士 內地客 對方不甘示弱「你睇下!你睇下我怕唔怕你!我就係唔畀!」之後更有小朋友害怕地叫媽媽。
對方不甘示弱「你睇下!你睇下我怕唔怕你!我就係唔畀!」之後更有小朋友害怕地叫媽媽。(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

司機鎖車疑屈乘客拒付車費 找續時更把錢扔出車

期間再開了一段路,遊客說「給他三十不用找!」,司機一直對著他的手機說對方不給錢「想陷害我哋」,之後司機更自己下車再把車鎖上,對外面的人說她們坐車不給錢,多次伸頭入車內怒斥「畀唔畀錢啊!臭X,玩X殘你哋,你哋紅緊!」之後副駕的客人拿出$100給司機,但司機一直不收依然在罵遊客,最後更把找續的錢扔到車外面,更指自己會將片放上網。

的士 內地客 司機一直對著他的手機說對方不給錢「想陷害我哋」,之後司機更自己下車把車鎖了。
司機一直對著他的手機說對方不給錢「想陷害我哋」,之後司機更自己下車把車鎖了。(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

的士 內地客 之後副駕的客人拿出$100給司機,但司機一直不收依然在罵遊客,最後更把找續的錢扔到車外面,更指自己會將片放上網。
之後副駕的客人拿出$100給司機,但司機一直不收依然在罵遊客,最後更把找續的錢扔到車外面,更指自己會將片放上網。(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

網民:的士狗真係愈黎愈狼!

網民看到影片後紛紛認為問題明顯錯在司機,「的士狗真係愈黎愈狼!就快變晒狼狗!我估計再唔俾錢,一上車就揸X打劫㗎喇!到時要幾多畀幾多囉!」、「香港執法太疏鬆,毫無主動執法,令惡人坐大」、「香港無一個的士X係無辜」、「香港的士佬真係好癲!」

的士 內地客 網民看到影片後紛紛認為問題明顯錯在司機,「的士狗真係愈黎愈狼!」
網民看到影片後紛紛認為問題明顯錯在司機,「的士狗真係愈黎愈狼!」(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

圖片來源:TikTok@cao_gagi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