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士」是指在用餐或接受服務後,顧客額外支付的小額款項,作為對服務人員的感謝和鼓勵。最近一位的士司機載了3位老人,行程很短,老人家卻給了他兩張20元的紙幣。司機以為是港幣,但事實上是20歐元,這讓他非常驚訝。他表示這是第一次收到如此多的「貼士」,感到非常感激。

的士司機 車資
(圖片來源:unsplash@catgirlmutant)

的士司機收到外幣歐元貼士

一名的士司機在網上分享了自己收到外幣歐元的經歷,引起了眾多網民的討論。據士司機描述,當天他接載了3名老人家,他們要求到美心皇宮,行程很短,途中並無交流。到達後,老人家拿出兩張20蚊紙,原以為是港幣,結果竟然是20歐元。這也是士司機入行以來,第一次收到外幣歐元,也是第一次街客給了這麽多貼士。

「今日開工去荃西如心抽獎,3個老人家上車,心裡有打算都係去附近。 老人家:美心皇宮唔該!一程車好快到,途中冇交流,到達後,老人家拎兩張廿蚊紙出嚟,我都準備好找錢。 老人家:唔洗找啦!入行唔耐,第一次收到外幣,亦第一次街客俾咁多貼士。」

的士司機 車資
(圖片來源: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網民:會唔會老人家誤以為是港幣

在網上的討論中,有網民認為老人家可能誤以為20歐元是港幣20元。畢竟對於一些年紀較大的人來說,可能不太熟悉外幣的貨幣面值。此外,現行的
20歐元和港幣20元在顏色和尺寸上有一定的相似度,容易讓人產生混淆。
對於這次事件,網民們反應不一。有人表示羨慕士司機能收到如此多的貼士,認為他運氣很好。也有人質疑這是真的銀紙,擔心其真實性。然而,有網民表示20歐元的價值不高,偽造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造假者通常會選擇偽造面值較高的貨幣。

網民:會唔會係假鈔

部分網民建議士司機去找換店驗證這張銀紙的真偽。但也有網民認為,20歐元的價值並不高,無論真假,對士司機來說都是一筆意外之財。此外,有網民提到,偽鈔通常都是高面值的貨幣,例如500歐元,因此20歐元的真實性相對較高。

然市,也有網民指出,即使價值不高,也不能排除有人會造假。以前甚至有1港元的偽幣出現。因此,對於收到外幣的士司機來說,還是應該保持警惕,避免因誤收偽幣而遭受損失。

圖片來源:unsplash@catgirlmutant、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