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疫情來襲,大部分人都養成避免四處亂摸的習慣,而在一些日常生活無可避免的情況下,總會找到一些替代工具或方式,例如不少人會戴上手套、隔著紙巾,甚或是使用各式各樣的神器撳𨋢,以免手指直接觸碰到滿布細菌的電梯按鈕。不過亦有不少人選擇依靠他人,老奉等候其他人幫忙「撳𨋢」。日前(2日)就有港男因為不滿自己經常負責撳𨋢,不忿地分享「敵不撳我不撳大法」,更引來大批網民大呻「好明白」!

撳𨋢 疫情下人人避免撳𨋢。
疫情下人人避免撳𨋢。(圖片來源:SBS《社內相親》劇照)

疫情下人人避免撳𨋢 竟發明打火機消毒法

自從疫情來襲,開門、撳𨋢等突然成為了極不受歡迎的舉動,不少人一走到大門和電梯門前均即時「無手」,「你眼望我眼」期望有人可以負責撳𨋢。一名網民就為了大家能夠安全地接觸電梯按鈕,發明打火機消毒法,直指其他人僅隔著紙巾撳𨋢等於「帶毒」及「播毒」,故應該改用打火機,用打火機的出火位置撳𨋢,及後馬上開火4至5秒「高溫消毒」,衛生又安全地撳𨋢。

撳𨋢 越來越多工具及撳𨋢方式。
越來越多工具及撳𨋢方式。(圖片來源:SBS《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

撳𨋢 打火機消毒法。
打火機消毒法。(圖片來源:Facebook@公務員secrets)

港男難忍老奉一族 分享敵不撳我不撳大法

雖然打火機消毒法純屬搞鬼玩笑,不過因撳𨋢而引起的衝突則經常發生。日前(2日)就有港男因為不滿其他人經常老奉等人撳𨋢,憤而分享敵不撳我不撳大法。發文者指自己因工作關係,經常需要出入公屋範圍,因而發現不少市民均會刻意拖慢行、尾隨他人等不同方法避免撳𨋢。他坦言一開頭都認為無傷大雅,但久而久之突然覺得「好唔舒服」,故分享敵不撳我不撳大法,加入其他人一起避免撳𨋢,以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方式打撃老奉一族。

阿伯搶入電梯

港男又分享一個真實經歷,指曾經有位伯伯搶入電梯,卻與港男「鬥唔撳𨋢」,等到門關都沒有人肯主動,結果有另一位陌生人入𨋢,他一開門驚見事主及伯伯原地不動,最後該陌生人「撳掣」才令事件告一段落。

網民紛紛留言大呻:好明白!

發文者的親身經歷引來大批網民留言,紛紛大呻「好明白」、「好有共鳴」。雖然有網民認為撳𨋢只是順手的一件小事,發文者為此而長篇大論未免有點小題大造,但就有大批網民表示身同感受,直指猶如「掂一掂」按鈕就會染上肺炎,更有網民嘲笑堅持不撳𨋢的人是真正的防疫先鋒。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務員secrets、SBS《來自星星的你》劇照、SBS《社內相親》劇照、SBS《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Unsplash@golfarisa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公務員secr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