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生活總是美好的,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難忘的畢業旅行,作為一個與同學們最後的回憶,能夠和昔日一起作戰的戰友旅行,為在投身社會工作前留下美好回憶。近日就有女網民在網上討論區上,談及自己不想和前度男友及其朋友一起去畢業旅行,而同學們明知道自己前度男友分手是處於「劃破面」的情況下結束雙方感情,前度卻多番邀請自己一起去參與8日7夜的暑假和GradTrip旅行。

每個人總有一個難忘的畢業旅行
每個人總有一個難忘的畢業旅行(圖片來源: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截圖)

畢業旅行
(圖片來源:電影《畢業旅行笑翻天》截圖)

港女對同學們的提問感不解

港女指出,自己在大學期間與前任男友的分手後的離奇體驗,她指出她與男友在校園裏相識相戀,可惜後來二人分手。由於二人的朋友圈相同,雖然在學業上都難以避免與前任的同場,但她一直不明白為何每年暑假期間,同學總會再三邀請事主及她的前度一起「圍威喂」旅行,同學們又問道事主為何會介意與前度一起旅行,指出她的前度表現比較大方,不禁令事主反問:「難道他唔介意我就唔可以介意嗎?」

畢業旅行 港女對同學們的提問感不解
港女對同學們的提問感不解(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每年都禮貌地拒絕旅行

事主認為每對分手後的情侶,不是都能「再見亦是朋友」,又指除非得了失憶症,否則難以毫不在意,因為只要一見面就會想起過去甜蜜虐心的畫面。從字裡行間中可以看到事主曾深受前度的傷害,她也不明白前任為何能厚顏無恥地,當作若無其事邀約自己去旅行,事主每年都要想盡各種理由和藉口,禮貌地拒絕同學的邀請,對於同學的白目和前度於分手的各種踩界行為令事主深感煩厭。

畢業旅行 從字裡行間中可以看到事主曾深受前度的傷害
從字裡行間中可以看到事主曾深受前度的傷害(圖片來源: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截圖)

港女Final Year決定「攤牌」

而事主終於等到Final Year畢業後,可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本著大家日後不會再有任何交集之下,她決定「終極攤牌」,盡訴多年來辛酸,問同學為什麼自己要「貼錢買難受」?事主認為「前度是最可怕的生物」盡可能永不相見。

畢業旅行 港女Final Year決定「攤牌」
港女Final Year決定「攤牌」(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處於兩極反應

然而網民的反應處於兩極意見,有些讀者支持女網民的說法「放得低感情唔代表放得低仇恨」、「分手難睇嘅Ex我都唔會同佢去旅行,何況係分得難睇」、「唔想去就無謂勉強真係fd嘅點會唔理你感受,擺明唔fd啦」;亦有網民持相反意見,留言「只要自己唔尷尬,尷尬就係對方」,「何謂為難,真係放得低就又何須介懷」。而且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一種藝術。

畢業旅行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畢業旅行 網民留言
網民留言(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撰文:LT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