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開始不同的事情時,配備所需的工具、裝備等十分重要。正如踢足球、打籃球要穿波衫,做瑜珈時穿瑜珈褲亦十分正常。不過,就未必所有人都對既貼身又顯身型的瑜珈褲有正面評價。日前(3日)就有一名台灣女生分享自己因為一條瑜珈褲而引發的家庭糾紛,直指自己因為貪方便穿瑜珈褲出門,豈料竟被母親激烈批評,更怒斥她「無家教」,令她無奈又憤怒。

瑜珈褲 示意圖。
示意圖。台灣女生著瑜珈褲出門被斥無家教。(圖片來源:IG@newwayyee_yoga)

衣著一向保守 貪方便著瑜珈褲

日前(3日)一名台灣女生分享自己因為一條瑜珈褲而引發的家庭糾紛。發文者指平時為了避免父母尷尬,加上深知自己身材平平,故一般也只會穿一點較保守的衣服,甚至連短褲都很少穿,極其量只會穿著一點較短身的衣服。而她近日因為報讀了空中瑜珈班,因為不想到達上課地點後換衣服,所以一直都貪方便地直接穿著瑜珈褲出門。

瑜珈褲 衣著一向保守。
衣著一向保守。(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瑜珈褲 示意圖。
示意圖。發文者近日報讀了空中瑜珈班。(圖片來源:IG@herachann)

瑜珈褲 示意圖。
示意圖。貪方便直接著瑜珈褲出門上堂。(圖片來源:IG@ngkelly_)

瑜珈褲惹家庭糾紛 母親狠批:無家教

發文者穿瑜珈褲出門的原意是「懶得換」和「貪方便」,惟其母親則對此有極大反應,直指每次穿起瑜珈褲後,母親都會一直罵她,怒斥穿瑜珈褲「身材整個都露出來」,更狠批穿瑜珈褲出門會讓別人覺得她「無家教」。發文者續指自己在揀選瑜珈褲時一向十分謹慎,亦會時刻提醒自己避免褲子拉太高,故此一定不會讓下體呈現「駱駝蹄」形狀的情況出現,惟仍然難敵母親對瑜珈褲的不滿,不解為甚麼母親會認為穿瑜珈褲等於無家教。

瑜珈褲 母親看法極端。
母親看法極端。(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瑜珈褲 示意圖。
示意圖。發文者的母親對瑜珈褲十分不滿。(圖片來源:IG@newwayyee_yoga)

瑜珈褲 示意圖。怒斥穿瑜珈褲「身材整個都露出來」。
示意圖。怒斥穿瑜珈褲「身材整個都露出來」。(圖片來源:IG@newwayyee_yoga)

瑜珈褲 示意圖。狠批穿瑜珈褲出門會讓別人覺得發文者「無家教」。
示意圖。狠批穿瑜珈褲出門會讓別人覺得發文者「無家教」。(圖片來源:IG@_alyciac)

瑜珈褲變新潮流 網民反應不一

對於發文者的經歷,不少網民回應指她的母親太古板,接受不到潮流新事物,亦有部分網民建議發文者以後避免在父母面前穿瑜珈褲,以及雙方再因此而產生衝突。事實上,近年的確越來越多人直接穿瑜珈褲出門,而不少人對此的看法亦偏向極端。早前就有兩名港男被拍到穿著瑜珈褲現身港鐵站,惹來大批網民評論指「噁心」、「變態」,更有有不少網民認為身材一般的人不應該穿瑜珈褲「自曝其短」。惟亦有部分網民認為穿衣服最緊要自己開心,應該互相尊重彼此的衣著打扮。

瑜珈褲 近年越來越多人直接穿瑜珈褲出門。
近年越來越多人直接穿瑜珈褲出門。(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瑜珈褲 港男被拍到穿著瑜珈褲現身港鐵站。
港男被拍到穿著瑜珈褲現身港鐵站。(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瑜珈褲 男士一樣可以穿瑜珈服。
男士一樣可以穿瑜珈服。(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瑜珈褲 網民卻認為身材一般的人不適合穿瑜珈褲。
網民卻認為身材一般的人不適合穿瑜珈褲。(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日前(3日)一名台灣女生分享自己因為一條瑜珈褲而引發的家庭糾紛,平時衣著較為保守的事主近日因為報讀了空中瑜珈班,因為不想到達上課地點後換衣服,所以一直…詳情請看

事主母親為何斥事主無家教?

發文者穿瑜珈褲出門的原意是「懶得換」和「貪方便」,惟其母親則對此有極大反應,直指每次穿起瑜珈褲後,母親都會一直罵她,怒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LIHKG討論區截圖、IG@newwayyee_yoga、IG@_alyciac、IG@ngkelly_、IG@herachann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