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近來深受港女歡迎,除了可放鬆身心,更可改善身體各種問題,不過日前有港女於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上「公審」一位著名男性瑜伽導師,指男導師按壓的位置相當敏感,疑藉機非禮學生。後來男導師的道歉聲明更令事主及網民不滿,更有不少瑜伽界人士透露「一聽件事就知係佢」。

瑜珈教練 非禮 女事主熱愛運動,到不同的老師進修
女事主熱愛運動,常找不同老師進修瑜伽動作(圖片來源:Instagram@suki_x3x)

著名男瑜伽導師疑非禮女學生 網上公開扯衫、言語騷擾過程

做瑜伽,很多時都難以避免有身體接觸,而有女事主指近日上瑜伽課時被男導師性騷擾,指下課後課室內只餘二人,但基於自己非新學生,對男導師有信任,所以並沒防備心,想不到會有「越界」行為,而且多達3次。

1.女事主左手被放男方下體

因為瑜伽是一個會有身體接觸的運動,女事主都說明以自己的上堂經驗和知識是明白,但男老師近距離的拉膊頭動作,製造出不必要的身體接觸,其後更在她身後做環抱拉筋時,男方將女事主的左手放到他的下體附近,令到女事主相當不安,即時把手縮起。

瑜珈教練 非禮 其實拉膊頭只要用對用具配合,就可以省卻不必要的身體接觸。
其實拉膊頭只要用對用具配合,就可以省卻不必要的身體接觸。(圖片來源:Youtube@Coffee林芊妤截圖)

2.無故扯衫令女事主露肉:佢叫我唔好咁性感

女事主拉膊頭時,需要收緊腹部,而衣著未能遮蔽身體部份,男老師即時笑著指穿瑜伽服的女事主:「你唔好咁性感啦」,令到女事主感到有言語上的性騷擾。其後女事主於下課後準備離開課室,在穿好長袖衫和一隻襪,準備站起身時,男導師無故地扯低女事主的一邊衣物,令到女事主露出一邊膊頭,令女生感到被侵犯,但由於當時感到害怕而未有發聲,只想儘快離開。

3.  女方敏感位置被男導師按到紅晒

然而更2人討論到拉胸的問題時,男老師作出示範,二人去到有身貼身的距離,男方將自己雙手放到女事主鎖骨對落上胸位置,之後更去到下胸外側,用力地將該敏感位置按到紅晒,當時女方感到相當不滿及不適,但自己當場不敢作出反抗,更想儘快離開。

瑜珈教練 非禮 圖文並茂的將被非禮的位置說明清楚
圖文並茂的將被非禮的位置說明清楚(圖片來源:Instagram@suki_x3x)

男導師被公審後發道歉聲明 女方:佢好輕佻

港女離開班房後,打電話向男友訴說這件不快的經歷後,男友「踩上門」和該名男老師理論,希望男老師會向女事主道歉,以及在自己的Instagram公開作出道歉聲明,而男老師即時的反應:「下玩到咁大呀?」,令到女事主感到他並非真心道歉,而是怕影響到他的聲譽。男老師其後有私下和女事主於Whatsapp道歉,首先以自己輕佻的態度作出道歉,繼而再為令到女事主感到不舒服而道歉,而聲明中以「無為意男女分別」和「按到比較敏感的位置」為重點,令到女事主無法接受。

瑜珈教練 非禮 女事主將2人的對話大公開
女事主將2人的對話大公開(圖片來源:Instagram@suki_x3x)

行內人知男方為「慣犯」 Sandy To為門下弟子

有不少在職持有RYT 瑜伽師資訓練課程的瑜伽老師亦是該名男老師的常客,不時會報讀他的課程得以持續進修,可見他非常「有料」,據知他的瑜伽課程由易入深,每個熱門動作都能大大幫助進入最後做到的式子,尤如是以後彎為強項,深愛熱愛瑜伽的「港女」歡迎,Instagram更有超過5萬的追蹤人數,其有名的程度等如於娛樂圈的明星一樣,就連人氣KOL Sandy To 也是他的門下弟子。

瑜珈教練 非禮 人氣KOL Sandy To 杜穎珊亦有兼任瑜珈老師
人氣KOL Sandy To 杜穎珊亦有兼任瑜伽老師(圖片來源:Instagram@sandytooooo)

網民:一睇就知個導師唔係真心道歉

在限時動態一出之後,就被網民轉發到多個媒體上瘋傳,不少網民都直言男老師的道歉欠缺誠意,只是為了平息事情而作出的道歉,「道歉得無誠意呀麻,阿sir衰多次,得罪女人,道歉唔夠誠意」,另外有網民指男女有分,不應將矛頭指向女事主不找同性導師,男老師亦應該分清什麼的動作是應該做的,「又blame the victim?個女仔比男導師『非禮』,變咗個女仔錯,應該搵同性導師?咁個男人就無責任?」,亦有網民笑言該名男老師不夠靚仔,「咁係個老師x姐,如果係靚仔我唔覺得會話佢非禮」。

瑜珈教練 非禮 女事主亦有在Instagram拍下上課時練習的式子
女事主亦有在Instagram拍下上課時練習的式子(圖片來源:Instagram@suki_x3x)

網民:其實好難話邊個錯

不過亦有人持相反意見,指雖然女事主是事件的受害人,但有網民指出這只是她的片面之語,「報警攞cctv紀錄啦,咁大篇野講完無follow up action」、「嘩咁大件事 咁報咗警未? 快啲拉埋橫額去報警啦,再衝埋上去同個瑜伽老師對質。再開埋IG直播直擊全部過程,然後再報埋網媒,再唔係東張西望,包你呢期紅過聖誕老人」、「冇證據指控導師非禮人就夾硬逼人認,人格謀殺」,更有網民指瑜珈本來就是充滿身體觸碰的運動,「驚就咪x學喇x」、「瑜珈雞預x咗啦」。

圖片來源:Instagram@suki_x3x、Instagram@sandytooooo、[email protected]、Youtube@Coffee林芊妤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