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時不時都會有乘客用電話大聲播放手機中的影片,此舉確是十分滋擾。但如果你的鄰居一天到夜都在大聲放播片,你又會怎麼辦?

玩抖音 被打 乘客用電話大聲播放手機中的影片
乘客用電話大聲播放手機中的影片(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男子深夜潛入女鄰居家 居然因為睇抖音?!

上海近期一名女子,深夜被一名男子爬窗偷入居所,更用拳頭痛毆她,最後報警完事,男子亦被警方逮捕。事後, 該名男子表示:「因為陳姓女子刷抖音短視頻的聲音太大,影響到休息,喝了點酒想進去嚇唬她一下。」

玩抖音 被打 睇抖音會俾人打
睇抖音會俾人打(圖片來源:抖音)

睡覺時感覺到床邊有人坐著 睜眼見到一名陌生男子

據《澎湃新聞》報道,女子睡了凌晨,感覺到床邊有動靜,好像有人坐著,怎料一睜眼看到一名短髮陌生男子身穿黑衣坐在床邊!

男子痛打女子後 爬窗逃走

女子看到男子後,嘴巴立即被他捂住,同時男子另一隻手則出拳痛打臉部。直至女子咬住他的手指自衛,對方才停手,最後爬窗逃走。

玩抖音 被打 男子毆打玩抖音的女子鄰居
男子毆打玩抖音的女子鄰居(圖片來源:《大追捕》劇照)

犯案動機因女子長期玩抖音而起

女子報警後,警方找到嫌犯遺落的拖鞋與手套,同時發現女子的陽台可以與隔壁鄰居同時使用。數小時後,警方找到犯案男子。經過一番盤問後,男子道出其犯案動機:「因為她(陳姓女子)刷抖音短視頻聲音太大,影響到休息,我喝了點酒想進嚇唬她一下。」

玩抖音 被打 犯案動機因女子長期玩抖音而起
犯案動機因女子長期玩抖音而起(圖片來源:《瘋騷小男人》截圖)

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

上海市嘉定區人民檢察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逮捕了該男子。檢察官指,嫌犯侵害該女士的居住,爬窗沒有竊取財物或是性侵被害女子的意圖,所以該名男子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

網民:公眾場合看影超大聲超討厭!

有網民看到報道後,紛紛表示:「超討厭在公眾場合看影音超大聲的那些人」、「還有搭乘交通工具時開擴音講電話講非常久的也超討厭」、「大聲播片真的很討厭;這是公德心問題,真的很無言」、「噪音讓人斷了理智線」、「看抖音該揍」、「聲音開這麼大,建議去看耳鼻喉科」等。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抖音、《瘋騷小男人》截圖、網上圖片、《大追捕》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