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藝人王力宏與前妻李靚蕾鬧翻事件哄動全城,李靚蕾連日來爆出王力宏的多宗黑材料,雖然王力宏後來也親自發文澄清,但逐一被李靚蕾反駁並附上證據,形象大跌,最後宣布暫時退出娛樂圈。不少網民都表示吃到了很多「花生」,有網民甚至認為王力宏事件令家中變得和諧,到底是為什麼呢?

撰文:Annie|編輯:JA|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email protected]、Instagram@wangleehom、TVB《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截圖

王力宏事件令母親突然開竅!對父親加以讚賞

有網民日前在討論區發貼,以「王力宏事件使母親開竅」為題,分享了家中出現的奇景。樓主表示母親性格怨天尤人,從小到大都會抱怨父親,嫌他賺錢不多,又覺得他不愛說話性格比較悶,雖然如此,但父親最大的優點就是顧家,而且永遠不會與母親吵架。

(圖片來源:IG@jl.leile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而最近王力宏的醜聞也令母親有所反思,因為她以前都有聽王力宏的歌曲,也一直認為他是傳聞中的好男人,結果事件爆出後和三姑六婆聊天時一直狠批王力宏的為人,突然間講了一句「其實我老公都算不錯,這麼多年來都好顧家」。樓主聽到後十分驚訝,對於甚少從母親口中聽到讚美說話的樓主,立即和父親分享,以為他會好開心,怎知父親只是「嗯」了一聲,並沒有其他表示。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網民笑指王力宏拯救樓主爸爸!促進家庭和諧

網民笑指看到標題時,以為題目所指的開竅是仿傚李靚蕾與王力宏離婚及分身家;又指樓主父親可能心裡很高興,只是沒有表現出來,因為顧家的男人通常感受都只放在心裏面,也有網民認為父親已經被母親埋怨多年,可能習慣無視她的說話,更何況那句話都未算是稱讚,轉個頭可能又繼續抱怨。

(圖片來源:TVB《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圖片來源:TVB《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不過,也有網民同意今次事件確實有助促進家庭和諧,直言「王力宏救咗你阿爸」、「剝花生之餘,都有警世作用,以此為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