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不時都會出現可憐的流浪貓狗,善良的人看到後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近日,有網民在家門外突然看到一個灰色的身影一閃而過,對方全身長滿了灰色長毛及擁有修長的四肢,一開始事主以為是隻狗,後來卻有意料之外的驚喜!

加拿大一女子意外遇上神奇動物

加拿大有一名叫 Alliso Burton的女子,有日她在家中往街外看時,突然看到街上有一隻灰褐色的、毛茸茸的身影閃過。一開始她以為是一隻狗,後來拿出相機拍攝,再放大一看時,才發現那竟然是一隻灰褐色的、毛髮蓬鬆的大貓。而這隻巨貓,竟是十分珍貴的「猞猁」!

貓 猞猁 加拿大有一名女子突然看到街上有一隻灰褐色的、毛茸茸的身影閃過。
加拿大有一名女子突然看到街上有一隻灰褐色的、毛茸茸的身影閃過。(圖片來源:the dodo 網站圖片)

猞猁身姿優雅 圍觀民眾被吸引

Alliso Burton 指自己從來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見過猞猁,同時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近距離地觀察它。路過的民眾看到後都停下腳步圍觀拍照,而猞猁不但沒有因為人類的接近而嚇得逃走,更維持自己的步調優雅地散步,一點也沒有感到害怕,淡定的身姿令Alliso Burton 及民眾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感到神奇。

猞猁 竟然是一隻灰褐色的、毛髮蓬鬆的大貓「猞猁」。
竟然是一隻灰褐色的、毛髮蓬鬆的大貓「猞猁」。(圖片來源:the dodo 網站圖片)

猞猁為珍貴物種  數量正逐漸下降

可能大家未必知道猞猁是甚麼,事實上,猞猁是貓科的一種,擁有銀褐色的毛髮,耳朵燉端則有長長的黑色絨毛,加上長滿絨毛的大長腿,具有禦寒的效果。猞猁主要生活在加拿大及阿拉斯加的北部森林,然而數量正在下降中,是相當珍貴的動物。加拿大猞猁個性非常溫馴且容易被馴化,是一隻溫馴的大貓。

貓 猞猁 猞猁主要生活在加拿大及阿拉斯加的北部森林。
猞猁主要生活在加拿大及阿拉斯加的北部森林。(圖片來源:YouTube@WildlifeBernie截圖)

猞猁 加拿大猞猁個性非常溫馴且容易被馴化,是一隻溫馴的大貓。
加拿大猞猁個性非常溫馴且容易被馴化,是一隻溫馴的大貓。(圖片來源:YouTube@Wild Charles截圖)

圖片來源:the dodo 網站圖片、YouTube@Wild Charles截圖、YouTube@WildlifeBernie截圖、SBS《今日的網漫》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