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養寵物的你,都會將自己愛犬愛貓當成家人一樣。不過不時都會聽聞到有些人指控小動物會咬人、嚇到人,令雙方出現爭執。早前就有一名媽媽級鄰居因為小朋友怕狗,竟然寫信要求對方棄將狗「關起來、綁起來」,若然不從就「修理牠,叫捕狗大隊」,更出言威脅!幸好愛狗心切的狗主霸氣反擊,獲大批網民紛紛出言力撐!

鄰居寫信命令狗主將寵物綁起來

早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傳一張照片,指是一名身為狗主的朋友分享給他的相片。從照片上可見,一處牆上貼著一張A4紙,但上面的內容卻令人一秒無明火起!

狗 鄰居 棄養 懷孕鄰居 寵物送養 紙條的內容卻是令他一秒無明火起
從照片上可見,一處牆上貼著一張A4紙,但上面的內容卻令人一秒無明火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張貼這張紙條的人是朋友的媽媽級鄰居,對方疑似是因為家中小朋友怕狗,擔心如果狗沒有被管好,怕會咬到小孩,因此要求狗主好好管教寵物。但口氣卻是極為惡劣:「哪天我小孩被咬傷了,你負責的起嗎?」,又指狗應「關起來、綁起來」,還警告指「下次讓我看到一次,我就修理牠,叫捕狗大隊」。

狗 鄰居
(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見到鄰居紙條後,狗主不慌不忙地在紙條空白處用紅字回應對方,先是先禮貌地道歉:「我對此相當抱歉,附上一個禮盒,我會多管教我的小狗」,但下一句就話鋒一轉,向對方宣示主權「這塊地是我的名字,你小孩會怕,就不要走這,沒圍起來是給大家方便」。愛狗心切的他霸氣表示:「如果你小孩被咬傷,我會負責,但如果你修理我的狗,我一定修理你」,最後以「祝安好」作結。

狗 鄰居
(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事件未完!鄰居:注意你的態度!

原以為事件就此結束,沒想到竟然又有續集!對方再次在狗主(徐先生)家門前張貼紙條,今次更是大言不慚地指他的回應已構成恐嚇:「你這已經構成恐嚇,我丈夫認識很多議員,你不要吃硬不吃軟」、「我再看到你的野狗在外面亂跑,就別怪我把他關起來,你再不改善我就叫捕狗大隊」。更指大家都是「文明人」,要徐先生注意自己的態度。

狗 鄰居
(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狗主再次霸氣回應:希望您小孩未來成為有禮貌的人

狗主徐先生雖然受到話語威脅,但依然是用言詞犀利的便條回應了這位無理取鬧的媽媽:「首先,不要再貼東西到我家,我的狗叫『咖啡』,不是野狗」然後指出明白咖啡在路上見到陌生人時會叫,「我會改善,儘量半夜去溜牠」。之後他就指雖不知道她那位「認識很多議員」的丈夫是誰,但「他車子停的地,也是我名字,可到相關單位查詢」。最後更祝福小朋友:「希望您小孩升學順利,未來成為一個有禮貌的人,但如果您動了我的狗,關了牠,或許就沒未來了。歡迎與我連繫看看狗。」

狗 鄰居 狗主再次回應鄰居
狗主再次回應鄰居(圖片來源: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民力撐:呢個世界真係咩人都有!

樓主的發文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紛紛同情事主,兼且炮轟該鄰居很有問題:「哀,這社會上真的甚麼人都有。大家互相一下,何必紙條寫來寫去。這媽媽寫成這樣,似乎已造成恐嚇了!」、「怕狗本身沒有錯,但不能因為怕狗就可以踏進養狗人的領域,作出無理的嗆聲、警告、威脅、恐嚇」。同時因為鄰居的紙條上有錯字,狗主還幫忙改錯字與標點符號,嘲諷力十足,不少人都笑言:「支持地主,好想看夫妻嘴臉」。

狗 鄰居 網民:「怕狗本身沒有錯,但不能因為怕狗就可以踏進養狗人的領域」
網民:「怕狗本身沒有錯,但不能因為怕狗就可以踏進養狗人的領域」(圖片來源:unsplash@Jamie Street)

Tags :
圖片來源: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