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需要幫助時,陌生人的一個小小的舉動,說不定可以為陷入困境的人帶來很多溫暖。近日有台灣網民在討論區上,出文感謝一個曾經幫助自己的陌生人,更直指有了陌生人的幫助,才可以令他沒有遺憾。

因不夠錢而無法回家

有台灣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指自己在南投暨南大學讀書,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坐車回台中的家,最近的一個星期因為爸媽都不在家,怕家裡狗狗沒人照顧打算坐車回家。然而當他去到車站等車時,卻發現身上不夠現金,而站務阿姨表示他手上的卡不能用,去取錢的話要改坐下一班車,等一小時太晚會才到家,當下打算放棄回家留在埔里。

狗 事主因身上的現金不足而無法回家。
事主因身上的現金不足而無法回家。(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陌生人仗義給予台幣200

突然一個陌生人聽到事主與站務阿姨的對話後,隨即拿了台幣$200 (約HK$53)給事主,而事主則取了其中 $100(約HK$26.6)來買票,馬上表達感謝,並不斷詢問要怎樣轉帳,陌生人只是笑笑地說不用。後來事主與陌生人聊天,並分享是因為自己家裡的狗很老了,可能會隨時過世怕錯過她,才會每星期都回家。陌生人也隨即分享自己家中的狗狗照片,二人再分別上車回家。

狗 幸好有一位陌生的先生仗義給了他 NT200。
幸好有一位陌生的先生仗義給了他 NT200。(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趕上見狗狗的最後一面

事主成功回到家中照顧狗狗,怎料狗狗第二日便離世了,之後事主更發文感謝這位陌生人「雖然後來我只跟您拿了一百塊,您也堅持不用還給您,但是我還是決定發這篇文,希望您知道您的一百塊,買到的是我見我家狗狗的最後一面。」在帖文的最後,事主再一次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情,更貼上自己與狗狗的照片,指「現在您已經不是陌生人了,是我跟狗狗想報恩的人,這邊給您看我跟我家的狗狗。」同時亦希望一眾網友可以幫助把帖文分享出去,把自己的感謝傳達到對方身上。

狗 事主因此可以見到狗狗最後一面。
事主因此可以見到狗狗最後一面。(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狗 事主直指對方是自己的恩人,想讓他看看自己與狗狗,表達感謝之情。
事主直指對方是自己的恩人,想讓他看看自己與狗狗,表達感謝之情。(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狗 事主的狗狗非常可愛。
事主的狗狗非常可愛。(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狗 雖然不幸離世,但最後一段路有主人陪著款。
雖然不幸離世,但最後一段路有主人陪著走。(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狗 多虧了陌生先生的錢,事主才可以回家。
多虧了陌生先生的錢,事主才可以回家。(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狗 看到狗狗的最後一面。
看到狗狗的最後一面。(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

網民: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表示非常感動,更指「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是對這位先生最好的報答吧!」、「相信狗狗在天上也會感謝這位好心人的!」、「是狗狗提前派的好人吧」、「好人一生平安」,相信就算那位陌生人無法看到文章,他的愛心也可以傳遞下去。

狗 網民直呼好感人!
網民直呼好感人!(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狗 可以與狗狗好好道別,令人感動。
可以與狗狗好好道別,令人感動。(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資料來源:Dcard

Tags :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