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以來人們的想法不同,下班後大家都更加渴望和家人多聚在一起,然而導致了餐飲模式也改變,外賣業務因此變得更為繁忙。平價壽司「爭鮮」不知是否這原因,近年越做越大,其中一家分店更被集團譽為「天下第一大店」,生意額每月竟達數百萬?

爭鮮疫後愈開愈多舖 有一店每月生意額竟高達數百萬

好多香港人都喜歡吃日本菜,對壽司的熱情更是一直有增無減。即使現時已經通關,好多人都可以親身去日本食日本菜,但平價壽司爭鮮分店仍然愈開愈多,當中有一間外賣店更被譽為「天下第一大店」!爭鮮近年來積極發展,疫情下更連開30間外賣店,現時全港共有33間堂食店,以及74間外賣店。

爭鮮 分店 爭鮮至今已有多達74間外帶店,擴充速度極快。
爭鮮至今已有多達74間外帶店,擴充速度極快。(圖片來源:facebook@爭鮮官方相片)

原來爭鮮集團的「天下第一大店」位於西鐵天水圍站。由於西鐵天水圍站是整個區的主要交通樞紐,而且因為香港人一向都貪快、貪方便,因此區內的居民除了用西鐵出入九龍區之外,而且天水圍輕鐵站亦在附近,好多居民都是在西鐵站落車後,轉乘輕鐵回家,好多人會在此外賣壽司回家吃,集團推出香港獨有壽司款式,如蟹膏蝦壽司、花之戀壽司等。因此令天水圍站的每月生意額可高達數百萬!

爭鮮 分店 雖然是眾多間外帶店中最細,但有一間外賣壽司分店每月生意額竟極高
雖然是眾多間外帶店中最細,但有一間外賣壽司分店每月生意額竟極高(圖片來源:facebook@爭鮮官方相片)

爭鮮 分店 好多人減少出外吃飯但會外賣壽司回家吃。
好多人減少出外吃飯但會外賣壽司回家吃。(圖片來源:日劇《昨日的美食》)

知道天水圍店原來是爭鮮集團中的天下大店之後,不少網民都表示驚訝,更指薄利多銷的生意真係厲害,「窮人恩物」、「啲嘢唔貴都推到咁高營業額」、「做到幾百萬一個月係唔出奇」。亦有人表示爭鮮壽司雖然是平價,但質素都不差,「台灣企業來講,佢同八方雲集(質素)都算幾好。」

爭鮮 分店
(圖片來源:Facebook@爭鮮官方相片)

生意最差反而係旺角店!

不過,原來不是每個港鐵站都有高生意額,爭鮮集團曾在港鐵旺角東站開設外帶店,但生意就極差。因為旺角人流多但走動亦快,加上本身旺角有好多餐廳選擇,反而不多人停留買外賣。

爭鮮 分店 旺角站人流多,但反而生意極差?
旺角站人流多,但反而生意極差?(圖片來源:facebook@爭鮮官方相片)

爭鮮 分店 有人表示爭鮮壽司雖然是平價,但質素都不差。
有人表示爭鮮壽司雖然是平價,但質素都不差。(圖片來源:日劇《和歌子酒》)

當中亦有天水圍居民指,親身經過都知當區真是好好生意:「人口多,高密度」、「收工時間見著佢地冇停手」。亦有曾任職平價壽司的員工表示:「呢啲外賣壽司每日營業額係可以好高,我十幾年前做過屯門某間超市壽司檔,嗰陣禮拜六日係可以去到6、7萬一日,大時大節最高去到10萬都試過仲要呢間鋪啲出貨量係高過我哋嗰陣好多,永遠有人圍住個壽司櫃咁」

爭鮮 分店 爭鮮近年更加多了幾間堂食店,生意愈來愈大。
爭鮮近年更加多了幾間堂食店,生意愈來愈大。(圖片來源:facebook@爭鮮官方相片)

圖片來源:facebook@爭鮮官方相片、日劇《昨日的美食》、日劇《和歌子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