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貴為美食天堂,各國美食應有盡有。而港式美食也深受外地人士歡迎,不少遊客都會特地來港品賞。香港人往往會使用APP先行查看餐廳評價,減少中伏機會。但遊客對本港人生路不熟,很容易就會誤入雷店。近日就有內地人士來港覓食,大嘆中伏而引起網民熱議。

內地男食88蚊煲仔飯中伏 得兩條腸

上月一名來自重慶的內地男子來港吃飯,點了香港著名料理「煲仔飯」,滿心期待的他迎來了一碗非常樸素的飯。只見相中滿滿的白飯淋上了一點豉油,上面只鋪了由兩條被切成四段的臘腸,再無其它配料。對於這一碗料非常少的仔飯,內地男直言讓他「人都傻了」,反問「老闆到底有什魔勇氣端出來這一碗飯?」並高呼「請大家直接避雷!」,對於該飯非常不滿。

煲仔飯 中伏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網民意見兩極 直言:「只係差條菜心」

該帖文一發出,網民意見不一。有內地網民稱,「按照香港的工資來說並不算貴」「本來物價就貴,廣州正宗的臘腸煲仔飯,也去到三四十塊」也有網民表示非常不划算:「無雞蛋無青菜」、「求其買條腸煮飯都好食過佢」也有人戲稱:「這可真便宜了,店月租20萬,訂製的瓦煲,日本的進口珍珠米,西班牙圈養的黑毛豬,德國百年製腸技術,不收你服務費了。」有人表示「真臘腸只啱識得欣賞嘅人」。而有網民則為店家發聲:「臘腸煲仔飯得臘腸好正常。」
對於這碗樸素的煲仔飯,本地網民普遍見慣不怪,直言「臘腸煲仔飯就係咁」、「只係差條菜心」、「有七十八蚊係租金同人工」。但有網民也認同的確太貴,表示「自己用電飯煲煮仲好食」「大X活都唔使咁貴兼多啲嘢丫」。

煲仔飯 中伏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本港食肆亦曾出現中伏飯 網民歎頹飯界王者

其實較早前也有另一餐廳被人批評為頹飯。有男網友曾經分享在銀龍茶餐廳的用餐經歷。他點了五寶飯,怎料來了一碟由四塊內加一隻蛋組成的碟頭飯,讓網民直斥質飯界王者。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愛回家》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