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在網上看過不少關於日本人的設計,令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創作力。而近日有一名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貼圖發問:「到底這一款中間穿了大窿的無印湯匙真正的作用是什麼?」引起大量網民的猜想,而當中某些答案極具創意!令大家意想不到。

內地網友於無印良品看到一把用途不明的湯匙。
內地網友於無印良品看到一把用途不明的湯匙。(圖片來源:小紅書)

MUJI穿窿湯匙令人疑惑 網民競猜用途:撈珍珠?

一名內地網友在小紅書中上傳一張無印湯匙的照片,由於湯匙中間有一個頗大的窿,既無法盛起有湯或醬汁的食物,也撈不起細小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聯想不到使用方式,於是集思廣益在網上發問:「有甚麼用途?」,盼望萬能的網友可以給予事主一個答覆。

無印良品 網友想破頭也想不出湯匙的用途。
網友想破頭也想不出湯匙的用途。(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也有網友運用想像力作分析,這把湯匙可以用作分蛋器,將蛋打入碗中,再用湯匙分離蛋白和蛋黃。

無印良品 網友們提供了多個不同答案。
網友們提供了多個不同答案。(圖片來源:小紅書)

無印良品 不少網友認為是用來做肉丸用的。
不少網友認為是用來做肉丸用的。(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具創意的另類用途

照片一出即引來內地網友熱烈討論,在超過8,000 則留言當中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把湯匙是「吃餛飩用」、「分離蛋黃蛋白」、「吃西瓜用」、或是「做肉丸子專用的」。不少網友認為因為湯匙中間的中空部份可以用來擠壓肉丸餡料,將肉擠出一球一球,大小將會與肉丸差不多。亦有網民搞笑認為:「可以擠暗瘡」、「減肥用」、「驗視力用」等回應。

無印良品 網友認為中間的洞正好用來做肉丸。
網友認為中間的洞正好用來做肉丸。(圖片來源:小紅書)

無印良品 有網友認為是用來撈珍珠奶茶。
有網友認為是用來撈珍珠奶茶。(圖片來源:小紅書)

無印良品 也有網友提供搞笑答案。
也有網友提供搞笑答案。(圖片來源:小紅書)

MUJI穿窿湯匙正確使用方式

於無印的官方網站有介紹到湯匙的正確用法。它的產品名稱為「不銹鋼沙律匙」,售價為HK$50。這款24CM長。而它是一把不銹鋼沙律匙,主要用途是在盛載食物時可以瀝走湯汁,或分盛沙律時和一般湯匙一起使用。亦有網民就中間的窿可以在攪動的時候會產生「 亂流作用」,加快粉末的溶化速度,不論在凍水或熱水都能夠快速攪勻!

無印良品網站上有標示真正用途。
無印良品網站上有標示真正用途。(圖片來源: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 也有網友知道真正用途。
也有網友知道真正用途。(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小紅書、《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無印良品資料或影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