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事成為全球焦點,除了政治及軍事上的事態發展令人憂慮,兩國的人民關係亦越趨緊張。日前,有一名烏克蘭水手選擇整沉俄羅斯老闆價值超過6,000萬港元的豪華遊艇,更揭開富豪老闆的真實身分。

烏克蘭男目擊戰事 得知老闆生產武器

過去一星期,俄羅斯舉兵大攻烏克蘭邊境,並積極向首都基輔進攻,而在這個時候,一名正在西班牙馬略卡島工作的 55 歲烏克蘭水手 Taras Ostapchuk,在當地新聞頻道上看到了觸目驚心的戰爭場面,當中他見到一架俄羅斯直升機攜帶著武器,擊中了位於基輔的一座公寓大樓,而該座公寓樓與他家人所居住的公寓大樓十分相似。

烏克蘭 烏克蘭正受到戰火摧殘。
烏克蘭正受到戰火摧殘。(圖片來源:Twitter@@lesiavasylenko)

該烏克蘭水手的富豪老闆 Alexander Mijeev 是俄羅斯人,也曾是俄羅斯一間直升機公司的負責人,目前更是一間俄羅斯軍事武器公司的執行長,因此他認為自己的老闆有份參與在戰事中,於是密謀用計為烏克蘭出一口氣。

試圖破壞遊艇報復 最終未能成功弄沉

Taras Ostapchuk 決定將老闆價值超過6,000萬港元的遊艇 Lady Anastasia 沉入海中,以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由於考慮到污染問題,他特意將遊艇燃油系統關掉,在打開機艙的閥門,讓大量海水流入遊艇。隨著遊艇緩慢地下沉,當地的警察也趕到,雖然這艘遊艇最終沒有完全沉沒,但由於艙內多處進水面而導致其損毀嚴重。

指控老闆是罪犯 決定回烏克蘭參戰

Taras Ostapchuk 被警方逮捕後毫無悔意,並指「我的老闆是個罪犯,他出售謀害烏克蘭人民的武器,如果重來我還會再做一次」。目前 Taras Ostapchuk 暫時獲釋,未知法官會否把他定罪或要求賠償,但他透露自己將會登上前往波蘭的航班,然後乘坐火車或巴士回到家鄉烏克蘭參戰。雖然他表示一生從來沒有使用過任何武器,但如果有必要的話他就會拿起,為自己的國家而戰。

烏克蘭 Taras Ostapchuk正前往烏克蘭為國家而戰。
Taras Ostapchuk 正打算回烏克蘭為國家而戰。(圖片來源:Twitter@DefenceU)

撰文:AE圖片來源:YachtCharterFleet 官網圖片、Twitter@@lesiavasylenko、Twitter@Defenc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