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遊客來香港消費時會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他們的食評。一些網民最近發現,有一位內地網友在小紅書上投訴了一家位於灣仔的咖啡店。據該網友表示,他在該咖啡店目睹店員對大陸遊客態度十分惡劣,因此在網上抒發了自己的不滿情緒,但卻被網民反指是「老作」!

灣仔咖啡店遭大陸旅客投訴!過份待遇+夾埋外國人恥笑

灣仔某間咖啡店最近被網民發文投訴,以「香港 歧視華人 避雷!!!」標題發文,指受到不公平對待! 事緣有女網民日前於咖啡店中目擊有3位女生來買咖啡。當時聽到店員稱「3杯冰拿鐵好了」,但女生表示自己買的是熱的,但卻得到店員很兇地回應「你點的是冰的」,樓主指當時店員的態度非常傲慢,而後來女生曾表示「那算了你給我吧」,便隨即離去。

灣仔 咖啡店 灣仔的某間咖啡店最近被大陸網民投訴!
灣仔的某間咖啡店最近被網民投訴!(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

灣仔 咖啡店 有大陸女生購買了熱拿鐵,但店員卻沖杯冰拿鐵給她們。而當食客想糾正時,店員態度超差。
女生購買了熱拿鐵,但店員卻沖杯冰拿鐵給她們。而當食客想糾正時,店員態度超差。(圖片來源:Chevanon Photography@Pexels)

在這時女店員很輕聲地說「你們還有一杯」,樓主寫道女店員語氣不帶誠意亦毫不著急,只是隨意地叫了一聲。隨後,3名女生折返指「我們3個人點了3杯,為甚麼你收了4杯錢?」,而女店員亦很兇地回應「你點了4杯啊」,女生則稱「我們3個人點4杯你也不確認一下嗎?」,店員則毫無悔意地說了一句「你要錢還是要咖啡?」,最後女生表示「你直接把咖啡給我吧」,就憤而離去。

灣仔 咖啡店 事主表示女店員的態度十分慠慢。
事主表示女店員的態度十分慠慢。(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不過樓主指事情尚未結束,最精彩還在後頭,稱當時店裹有3位外國人正在等待買單,而其中一位外國人問店員「剛剛的女生是說日語嗎?」,店員則回道「不是,是普通話」,然後店員與外國人就一起露出嘲笑的笑容。目擊事情發生經過的樓主表示「直的非常生氣在旁邊全程目睹!內地朋友們,這家店避雷一生黑!」。

灣仔 咖啡店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事主看到女店員連同外國人一同恥笑。
更精彩的還在後頭!事主看到女店員連同外國人一同恥笑。(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港人反指:無證據,一睇就知係作!

帖文一出後,立即引起網民熱論。有網民則指事主只有對話內容,而中間無細節位,加上沒有圖片及影片,質疑事件的真實性。而且亦有網民表示食客叫冰拿鐵,但後補一句要熱的,一定會被店員大鬧,故認為店員的態度沒錯。要是事情發生在澳牛餐廳,必定會被店員叔叔霸氣反擊。

灣仔 咖啡店 表示同樣事情發生在澳牛,必定會被店員反擊。
表示同樣事情發生在澳牛,必定會被店員反擊。(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另外有網民認為其實整件事只是落錯單,並沒有任何歧視成份。加上有網民曾去過尖沙咀分店,表示那裏的店員很有禮貌。

灣仔 咖啡店 亦有網民曾幫襯過其尖沙咀分店,認為店員很有禮貌,沒有問題。
亦有網民曾幫襯過其尖沙咀分店,認為店員很有禮貌,沒有問題。(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新假期編輯部、Chevanon Photography@Pexels、小紅書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