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夫婦在婚後為了維持家中的經濟情況,都會選擇繼續工作,有了小朋友後負擔變得更重,自然也要工作來維持生計。為了照顧小朋友,有些家庭會選擇請傭人來照顧,有時也會拜托長輩來幫忙分擔一下。不過,上一代的照顧方式可能不一樣,難免容易有爭執。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分享妻子與媽媽因湊孫起了爭執,令他夾在中間非常為難。

媽媽自動請纓照顧小朋友

事主指自己與妻子都是全職工作,本身想請工人,但由於媽媽指自己在家太空閒,自動請纓照顧孫子,平時由媽媽送小朋友上學放學,看通告等等,雖然媽媽眼睛不是太好,但都可以應付沒有太大問題。

湊孫 媽媽指自己在家太空閒,自動請纓照顧孫子。
媽媽指自己在家太空閒,自動請纓照顧孫子。(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因1張通告引發婆媳大戰

後來有一天妻子在上班時,卻突然收到學校的電話,指當天是家長日,卻只看到兒子沒有家長陪同。妻子詢問之下才知道家長日改早了,老師更指一早已派了通告,結果只有兒子自己一個人回到學校以為要上堂,更被同學取笑沒有爸媽,妻子知道後即請假去學校。

湊孫 妻子在上班時卻突然收到學校的電話,指當日是家長日,小朋友卻只有自己一個人。
妻子在上班時卻突然收到學校的電話,指當日是家長日,小朋友卻只有自己一個人。(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事主訴苦:手心手背都是肉

事主與妻子回家後則詢問媽媽,原來媽媽曾收到類似的通告,但因為媽媽看不清楚寫甚麼,以為沒有特別就掉了,老婆聽到後即「扯火」,更因兒子被人笑而感到「無臉」,更對奶奶說「搞唔掂當初就唔好搶住湊,早知請工人好過」,大發脾氣。事主大呻頭痛,只是一件小事卻弄成這樣。

湊孫 事主與妻子回家後則詢問媽媽事情原由。
事主與妻子回家後則詢問媽媽事情原由。(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湊孫 老婆因為奶奶掉了通告,即「扯火」發難。
老婆因為奶奶掉了通告,即「扯火」發難。(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網民斥:做父母都唔盡責

對於事主的抱怨,網民卻直斥是夫妻二人的問題,媽媽只是幫忙照顧小朋友,責任沒有轉移,太太因為錯過家長而遷怒奶奶,是無理取鬧的行為,更直斥「一開始就錯晒」、「你地真係冇盡到爸爸媽媽應盡的職責!」,指責他們「依家出事就賴人」一點責任感也沒有。

湊孫 網民直斥是夫妻二人的問題。
網民直斥是夫妻二人的問題。(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